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溫西青年過路遭撞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豐業申ETF項目 躋身市場 進軍上市交易基金分杯羹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近期向聯邦監管當局申請發行4個ETF(exchange-traded fund)項目﹐成為滿地可銀行、皇家銀行和道明銀行之後﹐第4家進入ETF行業的本國大銀行。市場人士說﹐眼看ETF日益受到歡迎﹐銀行終於將全力進軍﹐一如上世紀90年代銀行佔領基金市場一樣。

ETF是一種上市交易基金,通常和某個指數掛鉤﹐管理費很低﹐比基金低得多。ETF在美國發展很迅速﹐但在加拿大就比較緩慢。

但ETF近年愈來愈受到投資者歡迎。據諮詢公司「加拿大策略視野」預測﹐加拿大ETF行業將從現在1,530億元的規模﹐增長至2026年的4,069億元。2010年﹐投資資金中有91%進入了基金市場﹐只有9%進入ETF。但現在進入基金的錢已下降至66%﹐而ETF則上升至34%。

目前提供ETF的銀行中﹐滿地可銀行份額最大。該行於2009年進入ETF市場﹐目前管理資金已達484億元﹐僅次於加拿大管理ETF資金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Blackrock(591億元)。

對於ETF的發展來說﹐其中一個大障礙是基金的顧問們不能做ETF銷售。其實﹐ETF按照法律定義是一種基金﹐因此基金顧問的牌照本來是允許他們銷售,但大部分基金發行公司不能做市場交易﹐無法買賣ETF﹐連帶基金顧問無法銷售ETF。目前﹐一間新公司Vexo宣稱﹐他們將提供交易平台﹐主要是幫助基金顧問可進入ETF買賣。該項工作目前正在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豐業申ETF項目 躋身市場 進軍上市交易基金分杯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