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任何人在報稅時﹐都需要向加拿大稅局申報在稅務年度內所出售的物業。(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華裔女生首獲全加青年獎學金
輪椅卡路軌縫隙 男子遭火車撞死
羅品信轟聯邦機制欠佳 質疑跨山油管應否興建
緬省手機數據減價戰爆發 電訊商推80元30GB揭戰幔
豐業申ETF項目 躋身市場 進軍上市交易基金分杯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樓花買賣獲利漏報稅 重罰可達避稅金額一半

【明報專訊】任何人在報稅時﹐都需要向加拿大稅局申報在稅務年度內所出售的物業﹐就算出售的物業是慣常居所(principal house)﹐可以享有100%免繳增值稅亦不例外。據加拿大稅務局周前公布﹐該局持續對不遵守物業交易稅務規定進行調查﹐尤其是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地產市場。稅局揚言﹐繼續採取實際行動以打擊不遵守法例者。

緊盯安省卑詩3萬個案

抽出6億未報稅款

在過去3年內﹐加拿大稅局檢視過安省和卑詩省超過3萬個案﹐並找出接近6億元與地產交易有關的額外稅款﹐這導致超過4,300萬元罰款。在2017至2018年度﹐稅局評估出的額外稅款比對上一個年度多出1.03億元﹐罰款增加1,900萬元。

稅局特別關注「樓花銷售」──買家從發展商購入未建成的共管柏文單位﹐在建成前售予其他買家。稅局向發展商及建築商提出所謂「無名人士要求」﹐要求涉及這種交易的買家資料。稅局拿到這些資料後﹐可以找出可能沒有正確申報所得稅和貨勞稅/銷售稅的納稅人。

稅局還會檢查物業轉手賣買。稅務專家指出﹐這種行為並非違法﹐加拿大人有權購買及出售物業謀利。

不過﹐稅局警告說﹐從這些交易所獲的收益﹐均被視為商業收益﹐必須向稅務申報。若沒有申報﹐可以導致欠稅重估﹐欠稅者的不可抵扣拖欠利息將增加。

嚴重者﹐稅局可能向漏報者徵收大筆罰款﹐這筆罰款可以是避稅金額的一半。

 
 
今日相關新聞
樓花買賣獲利漏報稅 重罰可達避稅金額一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