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Bell Aliant自周一起將調高大西洋4省的付費公共電話費一倍。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美貿戰 聯儲鷹變鴿
生產力就業率太依賴樓市 加國恐2020年開始陷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Bell Aliant倍增大西洋省公共電話費

【明報專訊】Bell Aliant自周一起將調高大西洋4省的付費公共電話費一倍,使其收費與全國其他地區相同。

公司發言人伯莉(Isabelle Boulet)周日在一封電郵中表示,付費公共電話費從25仙調升至50仙,是20多年來第一次調整。全國所有其他地區的付費公共電話費自2009年起就是50仙。伯莉並未透露維修公共電話的費用。

雖然Bell Aliant調高大西洋省份的付費公共電話費,但鑑於手機日趨普遍,很少人再用公共電話,故公共電話今後在加拿大的前途看淡。

根據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2017年通訊監控報告,加拿大付費公共電話在4年內減少了40%,從2012年的94,000部減至2016年的57,000部。全國付費公共電話的營收也跌了65%。2012年營收還有6,400萬元,但到了2016年,只剩下2,220萬元。

CARP發言人Bill VanGorder表示,此一趨勢對老年來講不是好事。他說:「我們愈來愈重視手機,而忽視了仍有一大部分的人口仰賴陸線電話,不管是私人電話或公共電話。」加拿大統計局2017年的一項調查發現,2016年全國15至34歲的人們中,94%都擁有智能手機。只有20%不到的75歲以上的人們擁有智能手機。

2016年人口普查資料也顯示,大西洋省份老年人比率在全國中最高。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斯高沙省(Nova Scotia)及愛德華王子島省(P.E.I.),幾乎每5人中就有一人年齡超過65歲。

VanGorder表示,每一個人,特別是大西洋省份高齡人口,在緊急事故,又沒有手機可用時,有公共電話可用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今日相關新聞
Bell Aliant倍增大西洋省公共電話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