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鄭若驊評分微升 首超陳茂波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大亞太研究所昨日公布特區政府於5月的民望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對特首、3名司長、政府表現評價,以及對港府及中央政府信任度等,均與4月的調查差距不大。上任時經歷僭建事件的律政司長鄭若驊評分微升至42.2,以0.1分之微,首次超越財政司長陳茂波,而二人評分仍低於調查的50分及格水平。

鄭陳評分均未及格

今次調查於本月17日至24日夜間進行,以電話訪問714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成功回應率為38.7%。今次調查顯示,受訪者對特首林鄭月娥整體表現的平均評分為57.0,較4月份上升1.1分。3名司長方面,政務司長張建宗平均評分為51.9,較上月下跌0.7;財政司長陳茂波評分42.1,較上月下跌1.0,而律政司長鄭若驊則較上月評分上升0.8,評分為42.2。

33%滿意政府 遠高一年前

調查顯示,33.1%受訪者表示滿意特區政府表現,較4月份高1.9個百分點;表示不滿意的有29.4%,減少0.6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2017年5月)比較,今年5月有33.1%市民滿意政府表現,大幅高於一年前的22.3%;相反,不滿意的百分比(29.4%)則較一年前(39.6%)大幅下降。

更多港聞
韓整容公司涉無牌行醫  辯方:僅介紹療程
【明報專訊】韓國整容公司前年被指稱透過香港中介公司安排,在金鐘港麗酒店房間內提供整形諮詢服務,被警方「放蛇」揭發,3人被控無牌行醫等罪名,昨... 詳情
百個大館故事  細味街坊情長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荷李活道的前中區警署建築群(俗稱「大館」)經歷約10年維修保育,當中的古蹟及藝術館開幕展覽「大館一百面」今天開幕,展出1... 詳情
【明報專訊】女西醫4年前向病人處方過期8個月胃藥,昨被裁定專業失當,醫務委員向她發警告信。 一名男病人2014年5月因腸胃不適向女西醫...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工人被指日前在尖沙嘴好彩海鮮酒家,向任職該酒家知客的妻子淋潑通渠水,其間有顧客和職員被濺中燒傷,工人被控6項意圖造成身體嚴重... 詳情
【明報專訊】假冒網站防不勝防,市民上網若「中招」,或泄露資料。獲政府指定執行域名註冊工作的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宣布啟動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