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田北辰三跑議案 建制否決泛民撐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貴為建制派一員,但噚日佢提議案,又遭一眾建制派投反對票,反而民主派議員支持佢。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噚日開會,討論政府申請撥款,為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撥款畀政府部門建新嚝鰴鶣揮塔、優化航空氣象監測儀器,以及加添消防設施等。田二少話,機場建跑道由機管局自己融資,已繞過立法會,但其他部門相關開支要成200億元,佢於是提出議案,話政府既然話三跑系統可達到每小時102架次鼣怜狙e量,咁就動議要求政府「向本會提交充分資料,顯示空域方案可支援三跑系統的最高容量」。

田二少就話,三跑涉及內地空域競爭協調,好希望政府提供資料,證明政府唔係口輕輕亂講。不過,佢巀陵蚰H10票反對、8票支持遭否決。

建制派中除鬫顜g堯支持,工聯會、民建聯、自由黨及經民聯等統統反對;反而民主派議員今次就撐田二少。

更多港聞
港首名ICRC院校實習生 去日內瓦總部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合作,為一名科大生預留實習機會,係ICRC首次預留實習生名額畀本港院校嚝ル矷A合作同時... 詳情
青協調查﹕教師支援SEN生技巧薄弱 外購服務訓練 學生未能應用
【明報專訊】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愈來愈多,但學校支援未必到位。青協一項有關小學SEN學生支援調查發現,教師對SEN學生的支援技巧薄弱... 詳情
調查:過半學生指學校午餐油膩
【明報專訊】不少中、小學生在學校進食午膳,有團體於3月就校內午餐質素訪問359名校內進膳的中、小學生,結果顯示分別有逾五成及三成受訪中、小學...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數名全職講師去年接獲通知,下學年將不獲續約,惟校方其後再聘請兼職教員教授該系科目,但薪金減近一半,被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為非華語學生推行的「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學習架構)」已實行逾3年,有團體批學習架構欠清晰目標及評估標準等,令相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