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浸大稱教員轉兼職不因省錢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數名全職講師去年接獲通知,下學年將不獲續約,惟校方其後再聘請兼職教員教授該系科目,但薪金減近一半,被外界質疑浸大以兼職教員取代全職。浸大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昨向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發電郵,強調不會因節省金錢,而將全職教員轉兼職。

麥建成稱,該系因應2011/2012學年新舊學制交替期間的工作量上升,聘請3名全職講師,稱他們早知不是長期聘用。其中1人於去年8月自願離職,其餘兩人去年再獲續約1年,讓他們另找工作機會,稱屬正常做法。

麥建成解釋,兩人被通知不獲續約後,學系才被通知浸大通識教育課程將會更改,下學年該系教學工作會增加,但鑑於教學量增加只會持續1年,故決定聘請兼職講師,因而再邀請不獲續約的兩人任兼職講師,但強調現時是否聘用兩人仍未有定案。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教育局為非華語學生推行的「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學習架構)」已實行逾3年,有團體批學習架構欠清晰目標及評估標準等,令相關... 詳情
生涯規劃﹕化驗揭真相
【明報專訊】人們對食品安全問題日益重視,例如消費者委員會早前測試發現部分人造牛油含基因致癌物,市民知悉結果後能有所警剔,生產商亦可改善。研究... 詳情
各行各業﹕檢測步步為營  精準毫釐不爽
【明報專訊】化驗做什麼? 化驗行業主要分為「醫療化驗」及「一般化驗」兩類: ◆醫療化驗 檢驗如血液、癌細胞等,涉及生物、病... 詳情
一技之長﹕120小時體適能培訓  康文署認可教練資歷
【明報專訊】近年興起「全民運動」,藝人的「爆肌」形象更使不少人趨之若鶩,紛紛跑到健身房鍛煉。喜歡運動不等於懂得運動,要改善體態和健康,正確使... 詳情
自資拆解﹕放射治療學 狙擊癌細胞
【明報專訊】香港人口持續老化,據政府2017年公布的《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報告》,至2030年香港將缺少106名放射技師,比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