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毛澤東」站台惹爭議 論壇主辦方急撇清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扮演的毛澤東特型演員(特殊造型演員)昨在海南博鰲一個論壇上致辭,並稱「以毛澤東的名義感謝你們」,引起爭議。有網民稱事件明顯違反利用國家領導人名義宣傳的條例。事後各主辦協辦機構紛紛發聲明割席,部分機構為免「引火上身」,更在會場的贊助企業展布上剪除商標。

事件發生在2018年博鰲亞洲區塊鏈論壇上,演員許國祥(圖)在論壇上發表演講,並以毛澤東口吻高聲稱「我以毛澤東的名義感謝你們。」過程中還伴以鞠躬和軍禮動作,同時現場還傳來陣陣笑聲和歡呼聲。

根據主辦方資料,論壇組委會由幣塊財經、熊貓資本、區塊鏈創業學院、量子比特幣等十數家機構共同發起,指導單位為工信部中國信息產業網。

海報資料顯示,火星財經等區塊鏈媒體為2018博鰲亞洲區塊鏈論壇「支持媒體」。不過,短片引發爭議後,各方均否認與該論壇有關。

火星財經創始人王峰稱,強烈譴責毫無政治節操的低俗營銷行為,並呼籲抵制這山寨會議。涉事論壇組委會昨稱,大會經由公安機關報備後合法開展,演員的言論為表演環節,不代表組委會,也無任何影響國家領導人的意思。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關於禁止利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形象做商業促銷宣傳的通知》規定,禁止企業利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名義和形象作商業宣傳促銷活動。

更多中國新聞
傳中國女首富逾千萬購悉尼豪宅 破當地成交價紀錄
【明報專訊】澳洲悉尼外郊豪宅區Hills District一幢佔地1200平方米的豪宅,近日以破當地紀錄成交價的1085萬澳元成交,引起當地... 詳情
傳內地為民族團結 刪中史書文天祥事[
【明報專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過零丁洋》中最為膾炙人口詩句,亦令身為南宋末年丞相的作者文天祥,多年來被內地中史教科書定... 詳情
普洱茶價屢創新高 茶商以劣混好哄抬售價
內地近十年間掀起一陣普洱茶炒風,而備受追捧的老班章普洱茶,茶價更屢創新高,今年更有「茶王樹」以68萬(人民幣•下同,)一公斤的天價成交。惟有... 詳情
普洱茶炒風致市場畸形發展 專家:恐失「喝」的價值
普洱茶炒風熾熱,一餅普洱茶在拍賣會上動輒以幾十萬元(人民幣•下同),甚至上百萬元成交。內地不少茶葉收藏家及行內人士直言,炒賣之風令市場畸形發... 詳情
年收入近250萬 雲南「老班章村」嚴防外來茶葉叨光
「紅酒看山莊,普洱看山頭」,由於氣候、海拔及光照均有異,故不同山頭出產的普洱茶品質也不太相同,故市場上不乏追捧名山古樹出產茶葉的人士。雲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