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西班牙國會周五表決 對拉霍伊不信任動議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西班牙出現管治危機,國會同意就反對黨提出對首相拉霍伊的不信任動議進行表決。

拉霍伊的親信及他領導的人民黨高層涉嫌詐騙、逃稅及洗黑錢等多項刑事罪,早前被西班牙法院裁定罪成,令拉霍伊誠信備受質疑。

主要反對黨要求他辭職,但拉霍伊拒絕下台,指摘反對派迫他下台只會令國家不穩。

不過國會眾議院已同意於周四就不信任動議展開辯論,周五會進行投票表決。

西班牙國會第四大黨公民黨在動議展開辯論前率先表態支持,指國家正面臨前所未見的憲制危機,拉霍伊領導的少數派政府不適宜再帶領國家。

但黨主席里維拉同時表明,反對由最大在野黨工人社會黨黨魁桑切斯取代拉霍伊出任首相,認為應該要提早舉行大選。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航空軍工富豪逝世
【明報專訊】法國工業家、達索集團主席塞爾日達索(Serge Dassault)周一病逝,終年93歲。 塞爾日達索的家人發聲明指,他周一... 詳情
新西蘭執政工黨被指收受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人士的捐款,有美國中情局(CIA)前分析員稱,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組成的交換國安情報「... 詳情
哥倫比亞周日舉行的總統大選結果顯示,6名候選人中無人獲得過半數選票, 得票前兩位的民主中心黨候選人杜克和進步主義運動黨候選人彼得羅將進入下月... 詳情
涉虐打員工 韓航會長妻受查
韓國大韓航空(Korean Air)會長趙亮鎬一家醜聞繼續發酵。妻子李明姬(圖)昨日接受警方盤問,她被控向家中司機、傭人、裝修其豪宅的工人和... 詳情
拒認台灣屬中國 英男遭圍毆
已入籍台灣的英國男子羅翰(Paul Farrell,圖)去年醉酒時在自己額頭紋上「臺灣」二字刺青,他報稱近日在柬埔寨旅遊時因紋身引起十多名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