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A組烏拉圭 阿蘇乖乖# 神射手有機

[2018.05.29] 發表

今屆世界盃連個天都幫主辦國俄羅斯,於A組抽到上籤,現在連「埃及美斯」穆罕默德沙拿也仍有可能因傷缺席,就算可以上陣又狀態成疑,讓戰鬥民族晉身16強籌碼大增——惟充其量只是次名出線,因為首名熱門仍屬烏拉圭,甚至神射手大熱亦屬蘇亞雷斯。天藍軍黃金一代的最後探戈,身負怪病領軍的老帥泰巴雷斯求神拜佛「阿蘇」別再太熱血領紅。文:蘇柏高

記憶猶新乃2002韓日世界盃,當年尚算亞洲勁旅的沙特阿拉伯吞了德國8蛋;其後愈見退步之下,毫無疑問屬今屆頭號目標魚腩。原本磨刀霍霍的沙拿,據身兼埃及班霸艾阿里名譽會長的沙特體育部長Turki Al-Sheikh指需養傷2個月(編按:沙拿本人稱可出戰);相比大賽欠穩的前線拍檔卡雲尼,阿蘇始終是烏拉圭最可靠射手,爭取金靴本錢就要拜託在第2仗碰頭的沙特。

最怕為阿蘇前屆因手球護空門被逐,去屆又因咬人後被追罰停賽,但觀乎今屆分組賽的阻力,阿蘇心急致自爆起碼是淘汰賽的事了。

烏軍進攻命脈

惟中場欠創造力

事實為具備8強條件的烏拉圭可走多遠,幾乎繫於阿蘇發揮。原因乃天藍軍既有穩健防線,前線亦有尖刀,唯獨中場創造力不足,需要阿蘇穿針引線。假如還要額外動力,那大抵為綽號「老師」的泰巴雷斯近年患上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系統的罕有疾病,被目睹坐#小型摩托車主持操練,比賽亦需撐#拐杖督師,他卻矢言「我會繼續——起碼直至戰績說不」。目前天藍軍大部分主力均已跟隨老師10年上下,這班而立之年的徒弟,如今乃報答恩師的最佳和最後機會。

相隔28年重返決賽周的埃及,由曾執教華倫西亞及國際米蘭的古柏掌舵,一講就知是以建構穩固後防為本。

倘若沙拿在陣,配合阿仙奴中場艾利尼的冷靜傳送,穩守突擊威力值得期待,至少在如此弱組不會完全捱打;無奈兩個都有傷,就算趕及復元也難望狀態理想。因此若要柏高預測晉級隊伍,只能含淚投俄軍一票。

俄超「塘水滾塘魚」

禍及國家隊

最初柏高估計俄羅斯將繼南非之後,成為歷來第2個一輪遊東道主。自7年半前獲主辦權,整個俄國球壇只在浪費時間。為培育土炮而限制聯賽外援人數,反而大幅推高俄兵的薪酬,再無動力求進和外流,塘水滾塘魚使水平倒跌,情#類似英超以及中超。整條脊骨被外人壟斷,足總(即係政府)眼看個別位置無兵可用,唯有放寬入籍規例,卻也不見得質素高超。教練轉了又轉,帥位變成無人願意接手的豬頭骨。單憑中前場幾名所謂的希望之星,除非又有黑哨……

更多體育一
埃及律師告拉莫斯索償巨款
穆罕默德沙拿在歐聯決賽受傷引發巨大回響,一名埃及律師已向「元兇」沙治奧拉莫斯作出法律行動,要作出巨額賠償。 這名叫華巴的律師日前於埃及... 詳情
沙特阿拉伯去年王室權力變動,不但帶來相對開放的國內政策,連足球界亦決心向外走,只是洋務運動的方式充滿爭議。今年1月把9名特選球員「借」予西甲... 詳情
美斯願以巴塞錦標 換阿國世盃冠軍
阿根廷隊長美斯在國家隊仍未有任何國際大賽獎盃落袋,他近日再次發表言論,指自己願意以巴塞隆拿所得的球會錦標去換取國家隊榮譽。 美斯4年前... 詳情
孫興民拔頭籌 韓國友賽輕取洪都拉斯
受到主力受傷影響的韓國隊,昨日友誼賽憑熱刺前鋒孫興民禁區外勁射先開紀錄,最終以2:0擊退客軍洪都拉斯。教練申台龍希望這名25歲前鋒「可以成為... 詳情
世盃快遞
卡華積或可趕及參戰世盃 在歐聯決賽傷出的皇家馬德里後衛丹尼爾卡華積早前被指緣盡世盃,但西班牙國家隊昨日發聲明指「卡華積會加入國家隊訓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