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佐高域晉級 華連卡出局

[2018.05.29] 發表
佐高域法網首輪輕鬆闖關,未遇阻力。(新華社)

周一法網男單首圈,佐高域雖然表現依舊平平,但仍以直落三盤擊敗來自巴西的杜查施華,殺入次圈。瑞士名將華連卡就爆冷出局。至於一哥拿度跟意大利球手保歷利的比賽,就因為下雨而中斷,「紅土王」拿度以盤分2:0領先。

以20號種子身分出戰的前一哥佐高域,昨日面對世界排名132位的杜查施華,雖然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但很快重調旗鼓。雙方整場打得甚為均勢,不過佐高域把握力較好,最終以6:3、6:4、6:4取勝,殺入次圈。

賽後,這名塞爾維亞的2016年法網盟主表示:「你不會經常都打出最佳表現,所以你可以做的,就只能夠努力打出當下的最佳。」

另外,膝蓋傷癒復出的2015年法網冠軍華連卡,以2:6、6:3、6:4、6:7(5:7)、3:6不敵西班牙的加西亞盧比斯,爆冷出局。不過,賽後華連卡說,輸球與膝傷沒有關係。

另外,7號種子、奧地利的蒂姆則輕輕鬆鬆以6:2、6:4、6:1直落三盤擊敗白俄羅斯球手伊維舒卡,過程只花了1小時44分鐘。

拿度首戰因雨叫停

至於西班牙球手拿度(右圖,美聯社),其首輪對手原本是烏克蘭球手多爾戈波洛夫,但後者因傷退賽,資格賽已被淘汰的保歷利得以替補進入正賽。拿度與保歷利之前曾五次交手,拿度全勝,包括2012年法網首輪僅讓對手拿到五局勝利,但這次保歷利沒有像6年前一樣不堪一擊,首盤前八局他與拿度各自保發打至4:4,此後法網十冠王才連保帶破以6:4取勝。

反拍斜線是保歷利的一大利器,高質量的落點讓「紅土王」拿度也有些不適應。第二盤首局保歷利即完成破發,並在前四局過後建立起3:1的優勢。此時雨勢漸大,拿度的正手擊球質量也有了提升,他連下五局扭轉局面。

盤間休息時,賽場監督進場徵求了拿度與保歷利的意見,兩位運動員決定繼續比賽。第三盤第三局過後,比賽還是因雨水和光線不足被中止,本盤保歷利暫以3:0領先。

更多體育二
禾琪挫歌蓮絲晉級:有壓力
「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在女單首圈以盤數2:0擊敗美國球手歌蓮絲。 在澳網贏得生涯首個大滿貫後,禾絲妮雅琪今屆法網征途也走得順利,昨日在... 詳情
朱婷再負重任 郎平:遇困難需挺身
獲留洋多時的中國女排星級主攻朱婷回歸,中國隊今日於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登場,迎戰戰畢兩站仍未「開齋」的榜尾球隊阿根廷。儘管歸隊僅兩周,但隊長朱... 詳情
東方今惡鬥南華 李琪復出如虎添翼
衛冕的南華今日於香港甲一籃球聯賽,與目前3戰全勝的東方龍獅合演「東南大戰」。東方將在4天內連鬥南華及永倫,今仗預料有隊長李琪傷癒復出,板凳深... 詳情
土倫盃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昨日進入第三天,C組的四支球隊捉對廝殺。一度領先的日本隊被土耳其隊逆轉,未能扭轉亞洲球隊連敗的頹勢。 日本隊在... 詳情
皮划艇世界盃德國杜伊斯堡站周日落幕,中國隊取得1金2銀4銅的成績,位居獎牌榜第三位。 女子雙人划艇200米比賽,中國隊派出了林文君/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