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禾琪挫歌蓮絲晉級:有壓力

[2018.05.29] 發表
禾絲妮雅琪昨日贏得並不容易。(美聯社)

「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在女單首圈以盤數2:0擊敗美國球手歌蓮絲。

在澳網贏得生涯首個大滿貫後,禾絲妮雅琪今屆法網征途也走得順利,昨日在女單首輪以盤數2:0擊敗歌蓮絲。

禾絲妮雅琪及首次出戰法網的歌蓮絲,甫開賽就互破發球局,其後打成6:6平手。歌蓮絲的底線抽擊十分強勁,但禾琪於「搶七」時終於找到破解方法,最終以7:6(2)先贏一盤。

適應了歌蓮絲的比賽節奏後,前一姐「丹麥甜心」於第二盤一口氣連贏3局,而且只失1分,之後愈戰愈勇,以6:1了結這位24歲美國對手。2號種子禾琪賽後說:「能夠以大滿貫冠軍身分出戰大滿貫,感覺很好。今場有一點壓力,不過我已有一個大滿貫冠軍,不論發生什麼事,無人能夠拿走它。」

另一位前一姐彼絲高娃同日上演捷克內戰,同樣在首戰受考驗,終以7:6(8:6)、6:4擊敗卡莉芝高娃。另外,21歲瑞士小將比絲則要打足三盤,才以3:6、7:6(7:2)、7:5反勝意大利球手迪寶拉姬艾莎。

至於俄羅斯美女舒拉寶娃近三年的首場法網賽事迎戰賀珍金,但因雨水被逼延後至今日進行。

中國「金花」張帥、彭帥和段瑩瑩今日聯手出戰首輪賽事,女單世界第一哈立將對陣美國球手里斯克。

更多體育二
朱婷再負重任 郎平:遇困難需挺身
獲留洋多時的中國女排星級主攻朱婷回歸,中國隊今日於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登場,迎戰戰畢兩站仍未「開齋」的榜尾球隊阿根廷。儘管歸隊僅兩周,但隊長朱... 詳情
東方今惡鬥南華 李琪復出如虎添翼
衛冕的南華今日於香港甲一籃球聯賽,與目前3戰全勝的東方龍獅合演「東南大戰」。東方將在4天內連鬥南華及永倫,今仗預料有隊長李琪傷癒復出,板凳深... 詳情
土倫盃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昨日進入第三天,C組的四支球隊捉對廝殺。一度領先的日本隊被土耳其隊逆轉,未能扭轉亞洲球隊連敗的頹勢。 日本隊在... 詳情
皮划艇世界盃德國杜伊斯堡站周日落幕,中國隊取得1金2銀4銅的成績,位居獎牌榜第三位。 女子雙人划艇200米比賽,中國隊派出了林文君/張... 詳情
「飛洋華府盃」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昨日在貴州省興義市體育中心拉開帷幕,吸引了來自世界多地共100支球隊的1500餘名運動員。 本屆北京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