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業內人士:確有大小合同現象

[2018.06.04] 發表

這一宗看似娛樂八卦的事件,引發行業和國家主管部門如此大的關注,影視圈的稅法問題可能會被進一步嚴管、規範和整治。

國家稅務總局公開發文稱,將在已經部署開展對部分高收入、高風險影視從業人員依法納稅情況進行評估調查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風險防控分析,加大征管力度,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影視投資方、創作方的各環節知名公司和知名人士,也就此事接受了媒體採訪。「像慈文這樣的上市公司對投資項目的管理底線就是依法辦事,決不允許違法問題出現,這也是維護企業和行業良性發展的根本原則。」慈文傳媒副總裁、首席品牌官趙斌表示:「現在明星,尤其是知名藝人都有很強的法律法規意識,很重視對包括名譽在內的權益維護,很多藝人工作室都還有法律顧問,對他們來說,不值得偷稅漏稅。」

趙斌表示,國家有關部門此次嚴查,對行業向規範化發展來說是好事,對慈文傳媒這樣的上市公司來說更有助於增強行業顯示度,有助於整個行業淘汰過剩產能,競爭優勢向龍頭公司集中,對於提高整體製作水平有幫助。同時,慈文傳媒自身也有經紀業務,會繼續嚴格依法依規運營,繼續率先當好龍頭公司的示範作用。

著名影視劇監制白一驄在接受採訪時說,大小合同在前幾年還挺普遍的,但最近幾年因為製作愈來愈規範、嚴苛,這一現象確實不像之前這麼多了。「但是不可避免地,有些演員還是有大小合同的情況出現,這也是正常的,有些高片酬的演員想通過這個方式調節一下稅,這個情況算不上普遍,但是存在的。」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截至6月1日,全國至少已有20個省(市、自治區)公布2017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如國有企業等)、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水平,北... 詳情
佳士得徵得蘇東坡極稀有畫作
【明報專訊】近日有消息稱佳士得拍賣行徵集到宋代蘇東坡畫作《枯木怪石圖》(圖),估價最少港幣4.5億。 蘇東坡傳世畫作極少,作為公認極稀... 詳情
新發現一支侵華日軍細菌戰部隊
【明報專訊】在侵華日軍各支細菌戰部隊中最為人所知的當屬731部隊。除此之外還有設在東北的關東軍100部隊、設在北京的1855部隊、設在南京的... 詳情
村民稱找到隕石碎片
【明報專訊】早前報道,雲南西雙版納州景洪市1日晚上疑似有隕石墜落,更有當地村民聲稱找到隕石碎片。不過,當地官方回應隕石墜落一事時,卻表示沒有... 詳情
積犯不想再被關
【明報專訊】39歲洪姓男子假釋出獄2年,上月又因談判債務糾紛開槍,彰化警分局2日攻堅洪嫌投宿的汽車旅館,洪嫌拿起上膛手槍抵住自己頭部拒捕,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