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昨日指,美朝峰會籌備工作進展良好。(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危地馬拉火山熔岩毀村
約旦多地示威 首相請辭息民怨
美國是中日接近的最大助推器
德難民局涉受賄放行極端分子
資料共享圖擴大影響力 臉書允手機商取用戶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朝峰會下周二上午登場

【明報專訊】美朝峰會下星期二在新加坡舉行,白宮宣布峰會將於當地早上9時開始。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峰會籌備工作進展良好。她透露峰會議程,但沒透露朝鮮領袖金正恩寫給總統特朗普新筆信的內容。她重申美方目前對朝鮮的制裁措施不會有變。

外界開始憂慮,特朗普會否將峰會焦點過度側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忽略朝鮮人權狀況等議題,同時遏制不了朝鮮繼續以彈道導彈計劃威脅美國安全,令峰會變成伊朗核協議翻版。

大批民主黨參議員向特朗普發公開信,要求峰會協議必須涵蓋解除朝鮮所有核武及化武、終止生產及提煉濃縮鈾作武器用途,及永久廢除核武設施。

朝鮮亦需答應停止試射導彈,否則不會通過峰會協議,亦不會放寬對朝鮮的制裁。

另外,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指,如果相關國家能夠就朝鮮核問題達成協議,機構可於數星期內到朝鮮進行全面核查。

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指,只要就解決朝鮮核問題,達成政治協議,而機構獲授權到朝鮮核查,核查人員最快數星期就可以到當地展開工作。他希望朝鮮屆時可以全面履行責任,配合機構的核查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朝軍高層換血 利棄核談判經改
韓媒:美不堅持棄核一步到位
美朝峰會下周二上午登場
星洲公布管制區 特金會選址現眉目
和平獎得主ICAN:願為特金會埋單
俄羅斯正式邀金正恩訪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