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菲沙河谷放盤增 市場趨平衡
柏文價升幅勁達42.4%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公布5月份區內住宅市場報告指出,上個月走向一個更平衡的市場,成交和整體放盤存量達到今年迄今的最高點。

報告數字顯示,上月成交量較去年同月減少逾35%,但獨立屋、城市屋和柏文三類房屋的基準價都有明顯升幅,其中以柏文最勁,按年升42.4%。

地產局報告指上月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住宅物業一共有1758宗,數目較去年5月的2707宗少35.1%;比今年4月的1708宗多2.9%。

於上月逾1700宗成交中,城市屋和柏文分別佔417宗和516宗,該兩類房屋合共成交宗數佔整體總數超過一半(53%)。

報告指,上月的放盤存量一共有6736間,是自2015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按月多18.9%,按年多29.5%。

FVREB主席John Barbisan說,那是在過去兩年內有最多的放盤,「現在我們市場的步伐開始穩定,我們漸見到買家有更多機會,而要迅速下決定的壓力亦減少。」

菲沙河谷地區柏文的放盤平均日數是15天,城市屋要16天,而獨立屋的平均放盤日數要24天。

報告指,獨立屋的基準價為102.08萬元,這較去年5月升11.6%;城市屋的基準價為55.55萬元,按年升幅達20.6%。

柏文的基準價達45.29萬元,較今年4月升1.2%,較去年5月漲42.4%。

FVREB由菲沙河谷多個地產協會組成,包括北三角洲、素里、白石、蘭里、阿博斯福(Abbotsford)和米遜(Mission)。

 
 
今日相關新聞
菲沙河谷放盤增 市場趨平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