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幣周一對美元升值0.21美仙,以1加元兌77.35美仙收市。
放大
 

其他新聞
沃爾瑪出售巴西業務80%股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科技及金融股支撐 多指微升

【明報專訊】在科技及金融股支撐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微幅上揚。多倫多證交所S&P/TSX升8.7點,收16,052.24點。商品價格下跌使能源及礦產類股不振,拖累大市。美國聖路易市(St. Louis)Edward Jones加籍市場策略師費爾(Craig Fehr)表示,周一多倫多股市仍然上揚,係投資者較注重經濟基本面消息,較不重視地緣政治緊張消息。

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對包括加拿大在內的盟國開徵金屬關稅後,貿易緊張關係升高。費爾表示,市場對特朗普的宣布反應溫和,因為這早已在投資者意料之中,而且貿易戰擴大的跡象亦非十分明顯。他說:「現在普遍的看法是,一個立即及全面的貿易戰不太可能,各方終究會談出一個結果,但這個過程可能會有些顛簸。」

費爾表示,本周G7峰會在魁北克省舉行時,可能會有些貿易爭端的火花迸出,並會引起市場反應。加幣周一對美元升值0.21美仙,以1加元兌77.35美仙收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一表示,它預期加拿大今、明兩年經濟成長會放緩,從去年的3%,降為2018年的2.1%及2019年的2.0%。在其報告中,IMF認為加拿大的房市仍為主要的國內經濟風險,不過由於房市已有冷卻跡象,故此一風險已降低些許。

周一統計數據顯示,大多倫多地區5月份房屋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2.2%,所有房屋的平均售價也跌了6.6%,至805,320元。7月原油期貨價格跌1.06美元,每桶64.75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3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3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跌2美元,每盎斯1,297.3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升4仙,每磅3.14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科技及金融股支撐 多指微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