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加拿大鵝財報強勁 股價升逾三成

[2018.06.16] 發表
加拿大鵝宣布﹐將於今秋在溫哥華開設新店。

【明報專訊】加拿大鵝(Canada Goose Holdings Inc.)昨天股價彈升逾三成﹐更創新高﹐主要得助於最新季度業績驕人﹐收入勁升1.44倍﹐並錄得出人意表的盈利。

這間總部在多倫多的冬季大衣製造集團表示﹐在截至3月31日的第四季度內﹐錄得盈利810萬元﹐或每股7仙﹐但在去年同期虧損2,340萬元﹐或每股23仙。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普遍預測加拿大鵝末季度每股虧損8仙。

季度收入從5,110萬元﹐增加1.44倍﹐至1.248億元。邊際利潤率方面﹐從54.4%﹐上升至62.7%。

加拿大鵝還宣布﹐將於今年秋季在新澤西Short Hills、滿地可與溫哥華開設新店﹐作為其零售業務擴張的一部分。這些新店預期在聖誕新年旺季前開幕。集團預期於2020年﹐全球將有20間店舖。

加拿大鵝表示﹐在整個2018年度內﹐獲利9,610萬元﹐或每股86仙﹐收入為5.912億元。在對一個年度的盈利為2,100萬元﹐或每股21仙﹐收入為4.038億元。

皇銀資本市場分析師Brian Tunick表示﹐在通常收入較少、虧損的末季度內﹐加拿大鵝卻錄得勝市場預期的收入及獲利的良好業績﹐這令投資者相信該集團將可按計劃在2021年度內把收入增加1倍。

他指出﹐雖然加拿大鵝已有60年歷史﹐但投資者覺得其業務增長仍在初階﹐仍有巨大增長潛力。

集團表示﹐在2019年度內﹐收入料將有最少兩成增長﹐每股經調整後盈利料將有最少25%增長。而且﹐這樣的增長步伐估計可以再持續兩年。

加拿大鵝自2017年初首次公開招股上市(IPO)以來﹐股價已勁升逾兩倍。昨天﹐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78.01元﹐上升18.02元﹐或30.04%。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61.02美元﹐上升15.17美元﹐或33.09%。

該公司早前公布,在上海建立大中華總部,並與大中華區知名品牌代理商俊思(ImagineX Group)合作,今年秋天在北京和香港為品牌開設旗艦店,同時亦會通過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Tmall天貓平台,開展中國市場電子商務業務。

更多經濟要聞
美中貿易摩擦升級 道指盤中跌280點後回彈
【明報專訊】儘管美中貿易摩擦升級,美股收市從盤中跌幅上收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批准對中國500億商品徵收關稅,中方進行同等規模回擊。油價大幅... 詳情
加元續貶值 兌美金整周跌逾1美仙
【明報專訊】加元對美元周五繼續貶值,整周跌幅已足足超過1美仙。美中貿易爭拗升級之際,多倫多股市錄得小跌。 加元周五對美元貶值0.73美... 詳情
通用研討自動駕駛部門單獨上市
【明報專訊】據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正在公司內部及與銀行展開初步討論,有關自動駕駛汽車部門Cru... 詳情
與AT&T併購完成 時代華納改名華納媒體
【明報專訊】根據AT&T內部一份行政主管備忘錄,隨AT&T以850億元價格併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的交易完成,時代華納今後改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