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青少年藝術家聯展
拍賣籌款助東端病患

[2018.06.17] 發表
主辦方為到場的現場拍賣作品藝術家頒發證書,羅美蓮(左一)、鄧瑞萍(左二)、水禾田(左三)、葉昕雨(中)、Mia Tang(右三)、林梅琪(右二)。(耿一文攝)
無聲拍賣的作品展廳。
巴斯克特(右)為捐出作品的華童蕭明德頒發證書(左)。

【明報專訊】溫哥華綜合醫院暨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VGH&UBC Hospital Foundation)昨日舉辦第三屆「藝術生活•青少年藝術家聯展」,35名學生、家長及社會藝術家向拍賣會捐贈出自己的作品,為溫哥華市中心東端的社區服務募集善款。

由溫哥華綜合醫院暨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舉辦、基金會青少年領袖計劃團隊籌劃的聯展,昨日上午於灰角高爾夫球場俱樂部(Point Grey Golf & Country Club)舉行。

藝術品創作者、本那比市議員王白進、溫市Lord Byng中學校長泰勒(Geoff Taylor)、基金會副總裁巴斯克特(Shirlyn Baskette)及學生家長等嘉賓出席活動。此屆聯展基於前兩屆展出油畫及攝影作品外,又新增了動態藝術的現場才藝表演。

聯展展出了35位藝術家的近100幅作品,其中5幅作品進行現場拍賣,其餘作品則進行無聲拍賣。所籌善款將用於支持溫哥華市中心東端的社區服務,幫助精神病患及吸毒者重歸正途。作品大多由青少年領袖團隊的學生們捐獻,學生家長及著名藝術家水禾田亦向活動捐贈出自己的作品。到場嘉賓踴躍參與拍賣,現場拍賣的5幅作品最終以2800元至8600元不等的價格被慈善家購入。

資訊委員會主席鄧瑞萍指出,聯展是給予年輕人一個貢獻社會的渠道,亦是讓他們開發自己的創造潛力的平台,用他們的正能量,使社會變得更美好。

青少年領袖團隊主席葉昕雨剛從Sir Winston Churchill中學畢業,將於9月入讀卑詩大學藝術系。她的作品「鄰居」表達了人類與自然的共生,於現場拍賣售出。她說,此次聯展是展示新一代年輕人對藝術的熱愛,及回報社會以熱情的機會。年輕藝術家用他們對藝術的熱愛轉化成幫助社區的動力,用自己的力量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社會。

現場拍賣的作品中,兩幅由水禾田創作,此為他第二次向該活動捐出自己的作品。他表示自己喜歡畫畫,捐出自己的畫是力所能及的事情,能讓自己開心,買到畫的人也開心,而籌到的善款又能到醫院的病人,讓第三方開心,何樂不為。

買家朱凱霞表示自己一進入展廳就看中自己最後成功拍下的作品。身為一名溫哥華居民,本就想為城市的醫院建設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既能將滿意的作品帶回家,又能幫到社區中需要幫助的人,這樣一個一舉兩得的機會,讓她非常的感恩與開心。

更多社區消息
中山公園廣場研善用  或設攤檔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山公園與中華文化中心之間的廣場,為不少華裔社群的重要活動提供場地,但除了重大活動之外,場地平日只是眾多遊人匆匆路過的地方... 詳情
溫市無車日 緬街一段封路須繞行
【明報專訊】修繕工程完成後為了拆腳手架,溫哥華一段百老匯(Broadway)本周末封路。市內也有幾條主要街道因其他原因封路,當局建議市民改乘... 詳情
4省議員辦燒烤派對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4名列治文選區省議員在列市花園城市公園(Garden City Park)舉行燒烤派對,與社區內的居民親切互動。有家長... 詳情
列市府被轟亂花公帑
【明報專訊】近日有社區人士批評列治文市政府在Brighouse 新消防站的建設項目上亂花公帑,認為建築物的設計與消防工作性質不符。雖然市長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