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美斯12碼宴客 阿根廷被冰島逼和

[2018.06.17] 發表

去屆亞軍阿根廷昨在D組出師不利,被首次晉身決賽周的冰島逼和1:1。阿根廷球星美斯遭冰島防線多人輪流招呼,好不容易發動攻勢而獲判12碼,卻在關鍵時刻宴客,錯失再次領先的機會。

阿根廷開賽後佔有優勢,美斯兩次開出罰球,令冰島後防險象環生。他於上半場墮後策動,每逢觸球均有至少兩名冰島球員趕到,難以發圍。美斯在右路「唔得閒」,隊友在左路爭氣。馬高斯盧祖一腳半射半傳,阿古路在12碼點附近截停來球,在冰島後衛前轉身抽射掛網,先開紀錄。但阿根廷後防亂象未解,門將韋利卡巴尼路於23分鐘未能清脆處理傳中球,冰島隨即再次攻擊,由艾費特芬保加臣把握門前混戰漏出皮球,補射扳平1:1。

「成也美斯,敗也美斯」,是阿根廷的下半場寫照。他於64分鐘在中場長傳入禁區,冰島後衛賀杜亞麥拿臣回防時撞跌入楔的麥斯美沙,被罰12碼。美斯親自操刀被荷杜臣救出,及後殺上禁區頂射門亦僅僅斜出。阿根廷終無法撕破冰島密集防守,1:1和局完場。

救出12碼的冰島「門神」荷杜臣賽後透露,對美斯主射12碼早有準備:「我有做功課,看了很多美斯操刀的片段,對他的施射方向有預感。」他喜道在12碼對決救出世界最佳球員的射門,可謂夢想成真:「我們因此得到重要的1分,對達成晉級目標相當重要。」

阿根廷教練森柏奧利賽後維護美斯,指他對阿根廷盡心盡力:「難以評估及總結美斯的表現,這樣做不恰當。冰島嚴防阻擋一切空間,我們已盡一切努力爭勝。」

更多體育一
奪標大熱、1998年冠軍法國成為「科技贏家」。他們昨日在C組首戰以2:1擊敗澳洲,兩個入球均藉裁判科技得益。其中先開紀錄的12碼,是世界盃史... 詳情
D組尾場賽事,克羅地亞憑上下半場各入1球,以2:0擊敗尼日利亞,旗開得勝。 克羅地亞的正選陣容甚為進取,拿傑迪錫、莫迪歷坐鎮中場,以比... 詳情
丹麥昨天於世界盃C組首輪,憑尤素夫保臣一箭定江山,以1:0險勝在下半場狂攻的秘魯。 秘魯收起了獲解禁的射手荷西古里路,以安達卡里路掛帥... 詳情
今跌倒過、傷痛過,去屆盛載期望主場出戰世盃,最後變成慘痛噩夢的巴西,經過主帥鐵迪2年調教,總算重拾足球強國本色,外圍賽連續17場不敗早早鎖定... 詳情
今屆巴西、瑞士兩軍陣中,不乏馬些路、韋利安、梳頓沙基利等左右兩邊進攻好手,因此邊路對決將是焦點所在,世界最高身價球星尼馬(圓圖)與列治史迪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