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8
    星期一

區議員﹕事發處街燈少 警巡邏不足

[2018.06.18]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灣前晚發生企圖強姦及行劫案,20歲女子被拖到草叢企圖強姦及劫去一張銀行卡。有區議員認為,事發地點位置較偏僻,而且街燈偏少和燈光昏暗,促請警方加強巡邏。

稱該區居民急增或致警方人手緊張

事發地點為九龍灣觀塘道基督教勵行會附近一小徑。民建聯觀塘區議員歐陽均諾稱,事發小徑為麗晶花園、啟晴h及德朗h居民通往觀塘道巴士站最為方便快捷的小路。他說上址平日日間上班、上學時分人流不少,但過了晚上8、9時便會變得僻靜,而且四周佈滿花叢,整條路上只有約4至5支街燈,燈光頗為昏暗。他認為平日警方於該處巡邏不足,表示該處屬九龍城區議會管理,但警區劃分則歸為觀塘警區,加上該區近年有近10萬名新入伙居民,居民人數急劇上升,或導致警方人手壓力大而有疏忽之處,會去信保安局及促請警方加強警力及巡邏。

2017年5月,22歲女學生凌晨時分行經九龍灣行人天橋時,被48歲男子搶走手機,事主追至觀塘道地面,卻被疑犯拖往橋底強姦及禁錮,並遭搶走提款卡等財物。疑犯被捕後在秀茂坪警署內吊頸身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深水鶧狦雪|11名民主派議員將於下周二(26日)的區議會大會上,動議取消「授權票」制度,泛民批評相關制度容許缺席者由其他議員代為...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早前公布就高教界的研究工作建議展開諮詢,其中包括增加1倍研究撥款,以及鼓勵院校間合作研究等,小...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在爭議聲中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5名民主派議員被逐離會議。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透露,委員會正研究禁止多次被逐離... 詳情
會展站欠支撐 禮頓曾無視警告續挖 路政署促港鐵48小時內交代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會展站被揭發挖掘工程期間,承建商未有按程序放置足夠的工字鐵,支撐地底車站的垂直間隔牆,被港鐵勒令暫停挖掘。立法會鐵路事... 詳情
稱非一般人購買目標 地建會倡逾千呎單位豁免空置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內會交代是否開徵一手樓空置稅,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認為,政府不應一刀切針對所有空置的一手樓,應豁免面積1000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