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8
    星期一

梁鎮罡:沒想破壞婚姻制度

[2018.06.18] 發表
梁鎮罡(中間右)與Scott(中間左)2014年4月在新西蘭註冊,兩人另在冰島Sulheimasandur黑沙灘舉行婚禮,雙方父母都非常支持兩人決定。(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公務員梁鎮罡向政府興訟時,不時有反同志團體批評兩人破壞本港婚姻制度,令外國同性婚姻伴侶在香港可以得到配偶權利。梁回應稱,不想破壞本港一男一女婚姻制度,「其實我們已經結婚了,這條例(一男一女婚姻)與我們無關,我們只是想政府遵守政策」。

政府可不承認這段婚姻 仍承認關係

梁解釋,本港很多公司也有多元政策,他們也一樣給予同志配偶福利,這只代表該些公司承認同志伴侶的關係,而非當中的婚姻制度,「法官也提過,政府可講明不承認這段婚姻,仍然承認關係」,照樣給予福利,不論僱員的性傾向,均給予平等對待。

邀上司旁聽案件 只一人回應

另外,梁鎮罡說案件開審前,向4、5名上司發電郵,邀請他們不論支持與否,出席旁聽了解案件,但除一人外,其他全沒回應,「是比較失望,如有下屬要跟我談,我都會願意,政府經常說要門常開嘛……他們的門不是關起,但就當看不到電郵,不提起、避開」。不過,仍有部分同事支持梁的決定,會不時關心案件進度。

更多港聞
中大研幹細胞溝「墨水」 打印心臟組織
【明報專訊】近年3D打印技術愈趨普遍,加快了印製產品原型的速度,原來人體組織或器官都可3D打印出來。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李嘉豪的團隊最近... 詳情
新染色藥水尋幹細胞
【明報專訊】從普通皮膚細胞培育成超能幹細胞的過程中,形成超能幹細胞的機會率只有0.01%。中大生物醫學學院教授李嘉豪表示,為了在眾多細胞中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羅致光自爆曾倡兩周侍產假 當年開價「超時空」咁高
【明報專訊】政府上星期五刊憲建議將侍產假由3日增至5日,係唔少未來父親鼣葥T。以往提出唔少倡議鴷薔D黨前黨員、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CK,圖... 詳情
白鴿老鬼飛獅城 賀馬丁做老爺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Martin)個仔李祖詒(Joseph),同莎莎國際控股主席郭少明幼女郭詩雅(Kitty)拉埋天窗,繼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