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華為打公關戰 爭建澳洲5G網絡

[2018.06.19] 發表

中國網絡設備巨商華為在澳洲打響一場公關戰,試圖說服坎培拉當局允許其投標參與澳洲5G網絡建設。華為公司在一封給當局的信中稱,認為使用華為產品會帶來安全風險的觀點「都過於片面,沒有以事實為基礎」。美國之音報道,華為澳洲分公司上周五向澳洲議會和政府遞交分公司主席約翰•洛德(John Lord)和兩位董事簽署的信件,並在昨日向媒體公開了內容。華為表示,「我們是一家私人公司。在我們運營的170個國家之中,我們都遵守所在國的法律和規則。不這樣做的話,我們的業務一夜之間就完了。」這封信還警告,指如果華為被禁止參與5G網絡建設,澳洲的消費者將付出代價。

澳洲安全部門認為華為跟中國政府有關聯,若讓華為參與電信基礎設施的建設,有可能方便北京獲得情報和實施網絡攻擊。特恩布爾政府還沒有公開宣布是否會讓華為參與澳洲5G網絡建設的競標,但是上周坎培拉當局宣布出資幫助建設一條從悉尼到所羅門群島的海底電信光纜,從而終止所羅門群島跟華為簽署的合作安排。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於上周二(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後,內地官媒報道,金正恩於周二(19日)至周三(20日)訪...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作為下次中日韓首腦會談的主席國,近日被指向日韓兩國徵詢12月在北京舉行的方案。日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方還向日方表示,有... 詳情
美國宣布對華5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不到6個小時,中國政府隨即發布了以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反制措施。 新華社稱,對於反覆無常的特朗普政...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日前印發《傳承紅色基因實施綱要》。《綱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 詳情
中國大陸官方4月要求44間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稱呼,包括日本航空公司(JAL)及全日本空輸公司(ANA)已將售票網上的「台灣」標註為「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