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通用電氣退出道瓊斯 連鎖藥房Walgreens加入指數

[2018.06.20] 發表
6月26日開盤前,連鎖藥房集團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將取代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GE)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

【明報專訊】工業界巨擘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GE)將退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由連鎖藥房集團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取代。此變化於6月26日開盤前生效。

GE是1896年道指最初30隻股票其中之一,自1907年以來一直持續為道指成員,時長111年。在過去的一年里,隨著公司改革業務,其股價也一落千丈。

GE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正在大刀闊斧重組業務,可能包括出售或分拆部分資產。但投資者擔心其業務價值在不斷衰退。

過去12個月來,GE股價跌幅超過55%,僅僅今年就跌了超過25%。退出道指會為GE股票帶來進一步壓力,一些指數基金不再需要持有GE股票。GE是道指中價格最低、影響力最小的股票, 周二收市12.95元。

GE去年11月將股息從每股24仙砍至12仙。一些投資者及分析師擔心,弗蘭納里的返虧為盈的計劃會再進一步削減股息。本月初,GE董事局公布了本季股息後,曾令投資者大鬆一口氣。

另一方面,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指數委員會主席布利澤(David Blitzer)表示,將Walgreens加入道指,會令指數「更好代表美國經濟的消費和醫療保健領域。」

Walgreens股價周二收64.61美金,將成為道指中倒數第六有影響力的股票。該股票過去12個月跌19%,今年迄今亦跌11%。Walgreens加入後,日用消費品公司將佔道指大約7%比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