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京72呎平房癲價300萬
逾70年樓齡 居民:看不懂

[2018.06.22] 發表
6.7平方米的平房樓上明顯是僭建,250萬元的拍賣價,再加上辦理土地證的費用,估計需300萬元。附近居民十分驚奇,紛紛到所在的院子打探拍照。(明報記者攝)

北京一間臨近天安門廣場、不足6.7平方米(約72呎)霉暗斗室,周二在網上公開拍賣,經49人數輪競拍後,終以250萬(人民幣,下同)「癲」價成交,即1平方米37.3萬元,另需繳納40萬至60萬元土地出讓金,呎價媲美香港半山豪宅,更超出同地段拆遷賠償價20多萬,令居民大呼看不懂,同時希望政府拆遷時能多賠些錢。明報記者

鄰近天安門中央辦公廳

網上司法拍賣的單位位於銅井大院3號內,建於1949年前。北面與中共中央辦公廳及中央警衛局辦公樓僅一牆之隔,東鄰國家大劇院及天安門廣場,交通方便。小院埵陰齯ㄗ洶@米寬四五米長的通道,兩邊共有三四間平房。有當地居民稱,3號院內為一家幾兄弟所有,但因生意涉及債務糾紛,不久前被拍賣其中一間房。記者在院子盡頭的南側找到被拍賣的平房,推開外門,是一個同時兼為廚房的過道,堶惘酗@個洗手池,水喉鏽[斑斑,左手靠牆的桌上放茪@個落滿灰的灶台。再推門而入,就是以250萬成交的斗室。室內光線很暗,有陳腐氣味,牆壁和地板佈滿黑斑,窗櫺上綠漆脫落。進門右邊還有一扇掛滿灰塵的門簾,可通向另一房間。門簾上用圖釘釘荅條「請保證此房人正常出入」。中新網曾引述北京市豐臺區法院人員指出,該房業權在房主女兒名下,不屬拍賣範圍。

屋內昏暗有異味 樓上有僭建

被拍賣的單位外,有條簡陋的樓梯直通屋頂一個懷疑僭建的房間。在網上拍賣信息中,特別備註稱,「該房產存在改擴建,原北側牆壁已拆除並外延擴建,現與相鄰4號房共用一個過道及出入口,屋頂有加建房屋,不確定加建房屋是否為產權人所有」。

據京東司法拍賣通告,單位於18日10時至19日10時在網上拍賣。因該地尚未辦理出讓手續,買家後需自行辦理土地出讓手續,相關費用由買家承擔。該房屋估價84,4600元,於60萬元起拍,經49人百多次競價,最終以250萬元高溢價落錘。按照相關規定,房主若想將房屋過戶需支付約40萬至60萬元土地出讓金,即該單位價格約300萬。

同地段拆遷1平方米僅賠16萬

中新網引述地產經紀,指近一年多,該區域的單位幾乎沒有交易,房源非常少。不過有居民稱,此前拆遷辦曾公布該地段拆遷補償標準,即公有房屋為13.5萬1平方米,私有房屋大約15萬至16萬。不過該單位拍賣價加土地出讓金,則接近45萬1平方米,一名參觀過房子的老街坊感嘆說,「我們居民認為拆遷辦如果能給我們二三十萬1平米的價格就已經很滿足了,誰會花45萬的價格買這麼一個住不得的房子?真看不懂。」

更多中國新聞
陸移民當選美國最佳CEO 曾因不會英語被拒簽9次
【明報專訊】說起美國大公司堨w靋毓釭慢EO,你可能想到的多半會是蘋果的庫克、臉書的紮克伯格或者亞馬遜的貝索斯,不過CEO好不好,最有發言權... 詳情
川男遊手好閒打罵家人 遭「家法」殺害埋屍14年
【明報專訊】四川一名男子因長期遊手好閒,且經常辱罵甚至動手打家人,其母親、繼父及幾名兄弟,14年前聯手以「家法」將他殺死,然後埋屍於家門前的...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周四(21日)報道,人民日報四川分社前社長鄭德剛,日前被廣安市人民檢察院依涉嫌受賄罪、貪污罪起訴。據了解,鄭德剛長期在四... 詳情
柳州智慧公廁 監測臭味空位
【明報專訊】廣西柳州市首個「智慧公廁」近期投入使用,廁所的LED大螢幕可以顯示空位數量,並同步直播「臭味指數」,受到市民好評。 該市五... 詳情
政院將設勞動法庭 RCA血淚 不再重演
【明報專訊】行政院院會21日通過司法院提出的《勞動事件法》草案,依草案內容,未來各級法院將設「勞動法庭」,由具備勞動法專業經驗者擔任法官,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