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英樂施會醜聞挫聲譽 捐款大減1600萬鎊

[2018.06.22] 發表
海地規劃和對外合作部長弗勒朗上周三展示政府關於樂施會性醜聞的決議聲明。(路透社)

英國樂施會今年2月被揭發有職員2010年在海地賬災時用公款召妓,聲譽重挫,捐款大減1600萬鎊(2821萬加元),正研究大規模縮減部分救援項目規模。

海地政府更於上周三(13日)宣布,取消英國樂施會在當地工作的權限。

《衛報》上周引述6月初由英國樂施會內部文件,承認職員的極惡劣行為令組織捐款減少,流失共約1.66億港元捐款,相當於10%收入。為了令組織可繼續運作,今年和明年的救援項目規模將要縮減、削減職位、出售位於大街的舖位,和減少各地辦公室。

海地取消救援權限

在上周三,海地政府亦宣布取消英國樂施會的「非政府組織」地位,撤銷組織在當局展開人道救援工作的權利。英國樂施會表示失望,但理解海地政府的決定,稱部分前職員在2010年海地地震後賑災期間的行為完全不能接受和就此道歉。

今年2月樂施會被揭發有員工海地賑災時用公款召妓,2006年乍德的救援人員亦涉在宿舍召妓。有離職高層還聲稱組織內有職員逼迫南蘇丹女災民以性換取救濟,而一些女職員亦報稱遭同事性侵犯。醜聞亦波及其他地區的樂施會,例如香港樂施會收到數百個來電要求中止捐款。

英國樂施會醜聞令外界聚焦海外救援工作的操守。聯合國緊急人道援助協調中心前負責人麥克勞德(Andrew MacLeod)當時曾慨嘆樂施會醜聞僅是冰山一角: 「這是遍及所有慈善組織, 包括聯合國的環球問題。」(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違規搞感情關係 英特爾CEO戀下屬丟職
【明報專訊】半導體業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昨天宣布,執行長科再奇因為曾與員工有過感情關係,違反了公司禁止主管與員工交往的政策,他已辭職...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計劃在北非設立難民收容所,處理庇護資格申請,不過未有北非國家接納構思。教宗方濟各則呼籲各國盡力收容難民,避免他們被送返家鄉,...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智庫針對「可信賴的外國」和「可信賴的世界領導人」的調查結果顯示,澳洲人最信賴英國和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 詳情
紐國總理誕女創歷史
現年37歲、新西蘭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女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昨天在其Instagram宣布,她已誕下一名女嬰,並上載她與...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為300萬現居當地的歐盟公民推出定居計劃。 根據計劃,在英國連續居住滿5年的歐盟公民及其至親,可獲居留身分,並繼續享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