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歐盟擬北非設難民收容所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計劃在北非設立難民收容所,處理庇護資格申請,不過未有北非國家接納構思。教宗方濟各則呼籲各國盡力收容難民,避免他們被送返家鄉,遭受不人道對待。

利比亞海岸防衛隊當地星期四清晨救起約200人,他們原本坐橡皮艇偷渡往意大利,但因為引擎故障,在海面漂浮。類似情況每天上演,歐盟正研究在利比亞,以及其他北非國家,例如突尼斯、阿爾及利亞、埃及、尼日爾與摩洛哥設立收容所,處理庇護資格申請,從源頭開始解決歐洲難民潮。

歐盟早前曾向部分北非國家了解意向,但沒有國家接受建議,歐盟十個成員國星期日將在布魯塞爾討論這項構思。除此之外,歐盟亦計劃最遲在 2020 年,派一萬名警察巡查成員國邊境,加強堵截偷渡客。匈牙利、波蘭、捷克和斯洛伐克四個反對外來移民的歐洲國家,表明杯葛歐盟星期日的會議。

由民粹主義者領導的意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則不滿會議只著重德國等地的難民潮,忽視意大利和希臘成為地中海難民登岸點的壓力。教宗方濟各呼籲各國盡力收容難民,協助他們融入社會,避免難民被遣送回國,在如同二戰集中營的牢獄中受虐待。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澳洲智庫針對「可信賴的外國」和「可信賴的世界領導人」的調查結果顯示,澳洲人最信賴英國和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 詳情
紐國總理誕女創歷史
現年37歲、新西蘭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女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昨天在其Instagram宣布,她已誕下一名女嬰,並上載她與...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為300萬現居當地的歐盟公民推出定居計劃。 根據計劃,在英國連續居住滿5年的歐盟公民及其至親,可獲居留身分,並繼續享有... 詳情
不滿G7圍攻 特朗普掟糖果
智庫歐亞集團主席布雷默(Ian Bremmer)周三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稱,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9日出席G7峰會時,不滿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加拿... 詳情
西班牙民眾抗議性侵被告准保釋
【明報專訊】西班牙多個城市有民眾示威,抗議法院批准5名涉及集體強姦的男子保釋出獄等候上訴。在東北部的潘普洛納,大批民眾上街抗議法院的決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