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西班牙民眾抗議性侵被告准保釋

[2018.06.22] 發表
西班牙民眾在北部城市抗議集體強姦被告准許保釋。(美聯社)

【明報專訊】西班牙多個城市有民眾示威,抗議法院批准5名涉及集體強姦的男子保釋出獄等候上訴。在東北部的潘普洛納,大批民眾上街抗議法院的決定。

事發在2016年潘普洛納舉行奔牛節時,一名18歲女子被五名男子集體強姦,這五人其後被捕,但法院在四月裁定5名被告的強姦罪不成立,但性虐待罪名成立,判入獄9年。

法院在星期四批准5名被告保釋等候上訴,他們需要交出6000歐元的保釋金,法院的決定觸發民眾上街示威,指摘法院偏幫男性,組織者亦計劃今日在馬德里舉行示威,反對5人保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懂得用手語與人溝通而聞名的美國大猩猩科科(Koko),周二在加州聖克魯斯山脈的保護區於睡夢中逝世,終年46歲。 大猩猩基金... 詳情
匈牙利立新法 助難民者囚1年
匈牙利國會在周三世界難民日當天通過新法例,禁止律師和志願人士幫助尋求庇護者,違者可被判囚一年。國際人道組織普遍狠批新法。匈牙利正審議連串被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