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壓力測試催旺多倫多細價樓 開放式柏文漲至38萬元 首季勁升24%

[2018.06.22] 發表
多倫多共管柏文平均屋價升勢持續﹐但升幅收窄。

今年出台的壓力測試催旺多倫多開放式柏文需求﹐首季屋價升幅驚人﹐在大市調整氛圍之下﹐仍能錄得超過兩成的增長。

本年頭3個月﹐大多倫多地區未能擺脫回軟市道﹐綜合平均屋價由去年同期的873,631元回落至767,271元﹐跌幅12.2%。不過﹐較為容易負擔的共管柏文與大市背道而馳﹐價格續升﹐只是勢頭轉弱﹐年計增長由1月的14.6%逐步回落至3月的6.1%﹐但仍能將平均屋價推高至55.1萬元。.

二手柏文平均呎價661元

根據Urbanation﹐大多倫多地區首季二手柏文市場價格顯現韌力﹐單季上升2%﹐而一年來累積升幅11%﹐將平均呎價推高至661元。

同期間開放式細單位價格表現更加顯著﹐均價漲至381,000元﹐年計升幅高達24%。

這間共管柏文市場資訊公司解釋﹐由於房貸要求收緊及平均柏文屋價上升﹐買家對這類柏文需求轉強。

市場一般估計﹐今年1月1日新的壓力測試生效之後﹐支付至少兩成首期的買家可以借取的房貸額被削弱﹐導致低價柏文需求升溫。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主席Tim Syriano亦指出﹐首季期間共管柏文市場買家競爭激烈﹐帶動價格增長遠勝通脹。

該地產商會的資料顯示﹐首季二手柏文的銷量5,084間﹐按年下跌29.7%﹐但庫存月數維持在1.5至2個月的幅度,與歷來的市道相比,非常之緊張。

柏文屋價升幅顯著,但首置買家的需求持續。該地產經紀組織市場分析主管Jason Mercer解釋,相對於其他主要類別的低幢住宅,共管柏文平均價格仍屬最低水平。

他說,所以共管柏文受到首置買家歡迎,在屋價及供應較為緊張的因素支持下,今年餘下的時間及價格表現可望不錯。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多倫多地區開放式柏文屋價走勢不俗﹐不過﹐這類單位成交少﹐也較難獲得銀行提供房貸﹐二手市場未成氣候。 開放式柏文在樓花市場已經普及多年﹐... 詳情
大多倫多新柏文均價75.8萬元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詳情
僱主要求制服內須著內衣 離職女侍應控侵犯人權
【明報專訊】奧肯那根女子原本在奧索幼斯(Osoyoos)一餐廳任職侍應,但她指稱不願簽一份上班衣著規定後便失去工作,規定中包括要女職工在制服... 詳情
列市倉庫內大批鋼琴 警籲物主認領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近日在市內一個倉庫內發現一批鋼琴,由直立式到演奏級數的鋼琴都有,騎警發圖呼籲物主認領。 發言人黃寒青表示,列治文...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官員提出改革全國啤酒標準的方案,將拓寬啤酒中允許的原料範圍,並要強令釀酒商列明產品中包含的每一種成分,新方案甚至可能改變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