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區澤光何錦榮張永紅 3華裔參選市議員
列治文社區聯盟推8候選人

[2018.06.22] 發表
何錦榮(左)、區澤光(中)、張永紅(右)。(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社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昨日宣布2018年市選候選人名單,8名黨員將競逐列市議員及學務委員,其中包括3名華裔候選人,區澤光、何錦榮及張永紅都將參選市議員。

列治文社區聯盟昨日為上月公開的市選參選名單,再添4名候選人。現任學務委員何錦榮成為尋求連任的區澤光與約翰斯頓(Ken Johnston),及首次參選的華裔候選人張永紅與貝恩斯(Parm Bains)後,第五名代表列治文社區聯盟競逐列市議員的候選人。

另外,為多個非牟利機構服務的利特克(Keith Liedtke)、曾任列市學務委員6年的菲律賓裔貝萊扎(Rod Belleza)及多元化背景的社區權益倡導者奧斯曼(Rahim Othman)將參選列市學校局學務委員。

何錦榮在2014年參加市選並當選為學務委員,今屆市選他將出戰列市議員,致力於將他在為學校局服務期間見到的問題反饋給市議會。他提到,自己任職學務委員後,發現許多問題是被市議會忽視的。他稱,市議會在規劃城市發展時並沒有考慮學校建在哪個社區。尤其近來列市部分地區人口愈來愈多,但學校容納的學生有限,學校局曾多次收到孩子沒有位子上學的家長的投訴。他想要興建更多學校,卻因為官方社區計劃(OCP)中不含學校建設的計劃,而找不到能新建學校的位置。他認為,學校是一個社區的重要中心,所以希望能夠當選市議員,並將此類問題反饋給市議會以引起重視。

對於近期大麻合法化的熱點話題,他表示,雖然這是聯邦決定的政策,但列市議會及學校局都持反對態度,且在權力範圍內可爭取本地大麻店銷售及運作的控制與管理權。他希望可以禁止大麻店開設在學校及體育場附近,並在學校內對兒童及青少年進行必要的教育,將該政策對孩童的影響降至最低。

另外,他希望省政府能向違反者頒發嚴厲的處罰,並盡快研發出類似測酒駕的設備檢測出司機是否吸食大麻。

現任市議員區澤光指出,列治文社區聯盟的候選人團隊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能為多元文化社區作為一個溝通渠道。

更多社區消息
語言專家談粵語難學 「世上無難語  只怕有心人」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亞洲研究學系粵語課程舉辦一連兩日的「第二屆唐人世界工作坊」,邀請多位學者、導師及曾修讀粵語的非華裔學生,分享教... 詳情
豪屋設計展今登場 奢華廚房  全套28萬元
【明報專訊】豪華房屋及設計展(2018 Luxury Home & Design Show)今天將在BC Place盛大登場,昨天更招待傳媒...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交響樂團(Vancouver Symphony Orchestra)與溫哥華公園局聯合推出「日落交響樂」(Symphon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