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3
    星期六

獲贈太陽鏡未申報 杜魯多被罰100元

[2018.06.23] 發表
總理杜魯多沒有透露去年愛德華王子島省長麥克勞蘭送贈的禮物,違反利益衝突規則,被迫支付100元罰款。圖為他抵達越南胡志明市時,將太陽鏡摘下。(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未如實申報去年獲愛德華王子島省長麥克勞蘭(Wade MacLauchlan)贈送的太陽眼鏡,因違反利益衝突規則,被罰款100元。

事緣去年6月,杜魯多訪問愛德華王子島期間,省長麥克勞蘭送了他兩副外層是皮革的飛行員太陽眼鏡。太陽眼鏡由當地的Fellow Earthlings眼鏡公司製造,約值300元。

聯邦利益衝突規則規定,所有價值超過200元的禮品必須在接受後的30天內公開申報。

杜魯多的新聞秘書表示,事件屬行政錯誤,並歸咎於沒有填寫正確的表格並在30天內申報獲購禮物。聯邦利益衝突及操守專員迪翁(Mario Dion)的辦公室確認,已對杜魯多開出100元罰單,杜魯多已支付罰款。杜魯多的發言人凱蒂納羅(Eleanore Catenaro)在電郵聲明中表示,「總理非常尊重專員辦公室的工作,並將繼續遵循他的建議和指導」。

今次是杜魯多第二次受到聯邦利益衝突及操守專員辦公室的懲罰。去年12月,時任專員的道森(Mary Dawson)發現杜魯多違反了加拿大的道德操守法,涉及兩次全額付費與家人前往富商阿加汗(Aga Khan)的巴哈馬私人島嶼旅遊。

麥克勞蘭的署任通訊總監Mary Moszynski表示,麥克勞蘭很高興能夠向杜魯多送上愛德華王子島的出品。

杜魯多去年與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在越南和渥太華被多次被傳媒拍攝到戴上獲贈的太陽眼鏡,這讓製造商老闆非常高興。

麥克勞蘭也在該公司買了一副眼鏡。他說︰「總理總是樂於展示島上本地製造的產品。」

更多要聞二
古天奴尼馬連環絕殺 巴西開齋
E組 首戰打和的奪標大熱門巴西,昨晚在E組次輪打開勝利門。他們面對去屆8強分子哥斯達黎加,攻足全場到補時階段終憑菲臘比古天奴開紀錄,6分鐘... 詳情
涉打克羅地亞球迷 7阿根廷人被捕
【明報專訊】俄羅斯當局表示,已經拘捕七名阿根廷人,他們涉嫌在世界盃比賽期間攻擊克羅地亞球迷。有上傳到互聯網的片段顯示,多名穿上阿根廷球衣的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