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5
    星期一

卡尼中三元 英軍炒巴拿馬出線
5球領先射手榜

[2018.06.25] 發表
英格蘭隊長哈利卡尼(左三)連中三元,為名宿連尼加於1986年世界盃對波蘭後,首名英軍在世盃大演帽子戲法。(路透社)
英格蘭尾段守死球佈陣失誤,讓巴萊(左)為巴拿馬攻入該國歷來首個世盃入球。(路透社)

G組首仗險勝突尼斯的「三獅軍團」英格蘭,昨在次仗大炒世盃「新丁」巴拿馬6:1,兩戰取6分後與比利時攜手出線。下仗兩軍對戰,將決出首、次名。射手哈利卡尼大演帽子戲法,賽後以5球登上射手榜榜首,亦是繼名宿靴斯及連尼加之後,成為英軍史上第3名在同屆世盃分組賽攻入3球或以上的球員。

英格蘭昨仗續以三中堅正選陣應戰,對比上仗2:1險勝突尼斯,改變僅得羅夫度斯卓克代替受傷的迪利阿里。開賽初段,英軍把握巴拿馬防守鬆散先開紀錄,捷比亞於8分鐘開出角球,史東斯無人看管下勁頂破網。連格於18分鐘殺入禁區,被費度艾斯高巴絆跌,獲判12碼,由隊長哈利卡尼射入本屆賽事個人第3球。

巴拿馬偶有反擊,但把握力差,未能構成威脅,於上半場末段再度失守。連格在36分鐘與史達寧配合,在禁區頂燙射入網角。41分鐘,英格蘭中路罰球戰術,傳至小禁區的史達寧迎頂,雖被巴拿馬門將救出,但史東斯補頂入網,梅開二度。至補時1分鐘,巴拿馬再因安尼保哥度爾在禁區攬跌哈利卡尼,再輸12碼,讓哈利卡尼梅開二度。英軍上半場遙遙領先5:0,打破1966年決賽加時4:2贏西德捧盃,英格蘭在世盃單場入球最多紀錄。

入6球

破英格蘭世盃單場紀錄

下半場巴拿馬重新組織,搶回部分控球率。但62分鐘,羅夫度斯卓克右路施射,射中哈利卡尼改變方向入網,隨即被換出。巴拿馬下半場爭取埋門,米高梅里路於66分鐘突入小禁區,但射門遭比克福特擋住。這支新軍力爭入球終有回報,78分鐘艾維拿開出罰球,英軍防守走位出錯,讓陣中最老的37歲後衛巴萊破蛋,射入該國世界盃的第一球。上屆分組賽出局的英格蘭取下兩連勝,與前晚大勝突尼斯的比利時雙雙晉級,周五兩軍在壓軸一輪分組賽對碰,將力爭首名出線16強。

更多要聞二
比利時「弱旅屠夫」盧卡古,前晚對突尼斯又再梅開二度,成為了自1986年後首名球員連續兩仗「起孖」。 盧卡古連續兩仗 「起孖」 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