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賴明敏外逃17年後回國投案

[2018.06.26] 發表

【明報專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6月22日,外逃17年的「百名紅通人員」第52號賴明敏回國投案。這是國家監委成立後,也是6月6日中央追逃辦對外發布《關於部分外逃人員有關線索的公告》後,首名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

賴明敏,又名賴敏,男,1952年4月出生,中國銀行江門分行原行長,涉嫌職務犯罪,2001年8月外逃澳洲。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號碼A -175/1-2006。

據廣東省追逃辦介紹,賴明敏是繼吳權深、常征、王雁威、王林娟、孔廣生之後,廣東追回的第6名「百名紅通人員」。2018年以來,廣東已追回外逃人員65人,其中國家工作人員25人,位居全國前列。

更多中國新聞
讓路房地產 譚嗣同家廟被拆
【明報專訊】今年是清末「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譚嗣同殉難120周年,然而座落在其家鄉湖南瀏陽市、有逾470年歷史的「譚氏家廟」,卻遭當地政府清拆...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區去年11月18日造成27人死傷的大火,事故調查組昨公布調查結果,認定火災起因是地下冷庫短路,是一宗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 詳情
雲南出土 罕見元明「八聯墓室」
【明報記者】考古人員近日在雲南省昭通市綏江縣南岸墓地,發現一處罕見元明時期「八聯墓室」(圖),為研究當時滇東北歷史文化提供新的實物資料。墓地... 詳情
北京泡泡跑 為炎夏降溫
盛暑來臨,各地都辦起「泡泡跑」活動,給孩子提供一個享受清涼的夏日機會。在北京的一個泡泡跑活動中,有女童在如雪花飄起的泡泡間,擺姿勢拍照。... 詳情
專家:「亞洲蹲」不分國界 做不到皆因不健康
【明報專訊】今年初「亞洲蹲」一詞突然成為熱話,因中國人外出旅遊愈趨頻繁,這個姿勢因而傳到全球各地。在香港也經常可以見到有人「縑v在街頭,或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