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短路起火 大興火災肇因查明

[2018.06.26]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區去年11月18日造成27人死傷的大火,事故調查組昨公布調查結果,認定火災起因是地下冷庫短路,是一宗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警方依此結論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拘捕15名有關責任人,另有21人被黨紀處分。千龍網報道,調查組先後詢問300餘人,蒐集、查閱資料2000餘份,聘請多名專家論證燃燒、爆炸原因,委託技術鑑定機構對現場物證、設備展開檢測鑑定。最終查明事故發生的原因和經過,確認事故性質和責任。

調查指事故直接原因為地下冷庫製冷設備在調試過程中短路,引燃周圍可燃物,產生毒煙蔓延導致人員傷亡。調查組同時確認,事發建築屬於違法建設、違規施工和出租;間接原因為鎮政府、派出所及工商部門監管不力。

大火發生於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二村,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事件更引發當局隨後驅趕低端人口事件,遭海內外強烈抨擊。

更多中國新聞
雲南出土 罕見元明「八聯墓室」
【明報記者】考古人員近日在雲南省昭通市綏江縣南岸墓地,發現一處罕見元明時期「八聯墓室」(圖),為研究當時滇東北歷史文化提供新的實物資料。墓地... 詳情
北京泡泡跑 為炎夏降溫
盛暑來臨,各地都辦起「泡泡跑」活動,給孩子提供一個享受清涼的夏日機會。在北京的一個泡泡跑活動中,有女童在如雪花飄起的泡泡間,擺姿勢拍照。... 詳情
專家:「亞洲蹲」不分國界 做不到皆因不健康
【明報專訊】今年初「亞洲蹲」一詞突然成為熱話,因中國人外出旅遊愈趨頻繁,這個姿勢因而傳到全球各地。在香港也經常可以見到有人「縑v在街頭,或吃... 詳情
影音串流平台截訊號 侵權電視頻道獲利千億
【明報專訊】近年影音串流平台盛行,刑事局發現許多主打免費收看節目、歐美影集的機上盒業者,內容未獲頻道商授權,截取電視台衛星訊號播送。警方日前...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院25日三讀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案,原綠營堅持,環保署在制定空污總量管制時,須「會同」經濟部,被外界視為霸王條款;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