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擄創幫大老 小南門前幫主落網

[2018.06.26] 發表
名列刑事局查緝專刊「首惡」的前桃園小南門幫主黃建偉。(刑事局提供)

【明報專訊】名列刑事局查緝專刊「首惡」的前桃園小南門幫主黃建偉,身背至少2條人命與多起槍擊案,潛逃大陸15年;月前他疑缺錢,竟將腦筋動到當年曾提攜他的小南門創幫李姓幫主。李赴大陸旅遊遭黃綁架,大陸公安本月初逮捕黃,刑事局正配合追查共犯,並透過兩岸共打機制,希望將黃盡速押解回台歸案。

警方調查,56歲黃建偉,綽號「矮仔偉」,外貌平凡,像個不起眼的公務員,個性卻極度兇殘。2002年間,疑因小弟與他的酒店女友偷偷交往,竟陸續以硫酸、槍擊方式,傷害小弟與其舅舅,該名酒店女子也遭潑酸後行蹤不明。

黃遭追緝期間,因跑路缺錢,又陸續教唆小弟至議員、立委服務處開槍勒索,2003年間偷渡至大陸。15年來,他大多窩藏大陸沿海,並與小南門舊有幫眾保持聯繫。

由於他當年惡行重大,直至今日仍名列刑事局查緝專刊。月前,黃早年的大哥、60多歲的小南門創幫的李姓幫主赴陸旅遊,竟遭黃教唆小弟擄走拘禁。黃勒索台幣數千萬元,李姓幫主家人積極籌錢,透過地下匯兌3000萬元支付贖金,李才平安獲釋返台。刑事局獲報,請大陸協助逮人,本月初公安在廣東逮捕黃與共犯。

警方透露,遭綁的李姓幫主,是小南門迄今輩分最高的精神領袖,年事已高且身體微恙,已不問江湖事;警方萬萬沒想到黃竟連自己昔日大哥都綁。當年追緝黃的專案小組獲悉,感慨:「他若不是把壞腦筋動到自己大哥身上,可能還逍遙法外。」刻由兩岸警方共同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海軍反潛航空大隊賴姓上尉,去年12月起以「賺零用錢」在臉書社團PO文引誘少女兼差媒介色情。 高巿刑大日前將他逮捕,發現他因... 詳情
彰化線西民宅火警 88歲嫗命喪火窟
【明報專訊】25日晚間7時半左右,彰化縣線西鄉沿海路一段一處住宅發生火警,88歲黃姓獨居老婦,消防隊緊急趕到現場將火勢撲滅後,將黃婦救出,可... 詳情
台灣五金行竟然賣「阿根廷球衣」
【明報專訊】全球瘋世足,就連台灣也不例外!身為一個熱血足球迷,買件球衣支持一下也是應該的。 日前有網友逛五金行時,發現要價不斐的阿根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