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泰北暴雨 U16足球隊13人遊洞穴被困

[2018.06.26] 發表
救援人員昨在清萊府的地下洞穴嘗試拯救被困的13名U16足球隊員。(路透社)

泰國北部清萊府一支12人青少年足球隊及教練,上周六(23日)參觀當地一個洞穴時遇上暴雨水漲堵住入口,令他們被困洞內,至今失去聯絡。當局已派出軍警搜救,暫未有消息。

清萊出事洞穴深達8公里

這12名11至15歲男孩上周六參加U16足球訓練,之後與教練經過一條15米長通道爬進清萊府美塞縣的Tham Luang Nang Non地下洞穴,約在下午1時失蹤。警方當晚接到一名失蹤男孩的母親報案,且國家公園職員在洞穴入口發現多架單車,但未見車主。

國家公園人員估計,暴雨致河水上漲淹沒那條狹窄的入口通道,令該群少年被困。警方稱,洞穴深6至8公里,在6月至10月雨季時,洪水可高至5米。

國家公園人員、當地警察及17名泰國海軍海豹隊員已加入搜救,蛙人亦會嘗試潛入水下進入洞穴通道,不過洞穴漆黑及部分地方氧氣量低,加上下雨,令搜救困難。

美塞縣Tham Luang Nang Non地下洞穴以鐘乳石和石筍聞名,吸引不少探險者和遊客到訪。洞穴中有溪流通過,若遇暴雨時,洞穴會被淹沒。(CNN/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馬哈蒂爾:食水賤價售星洲「荒謬」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圖)繼早前叫停馬新高鐵計劃,昨日受訪稱,如今大馬以超低價格賣水給新加坡,實屬荒謬,考慮重新協商馬新供水合約。星洲昨促大...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警察總長25日指示所有警局,在逮捕各地違反市規民眾時,不要再使用「閒民」的字眼。 菲律賓國家警署(PNP)署長Osc... 詳情
在收拾行李準備上飛機時,除了要注意機場有關液體的規定,未來亦要留意有沒有多帶粉末產品上飛機。美國和澳洲將於本周實施新規例,加強檢查或限制乘客...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首都新德里女大學生在公車遭輪暴案發生已快6年,而當地婦女的安全仍沒有保障。警方數據顯示,新德里平均每天有10名婦女遭綁架,而... 詳情
日本政府擬開發足以勘探6000米下深海稀土等珍貴資源,把相關資料直接傳輸回海面,又能在深海充電的潛水機械人技術。這「戰略創新創造計劃」(S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