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嬰兒潮世代顧客購買力降 拓海外市場

[2018.06.27] 發表

【綜合報道】哈利本身已受到美國「嬰兒潮世代」(1946-1964年間出生)退休影響,銷量持續下跌;在美歐貿易戰中亦腹背受敵:總統特朗普今年3月宣布要對進口鋼鋁徵關稅後,投資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當時預計,鋼鋁關稅可能會令哈利成本增加3000萬美元;而歐盟關稅更影響其開拓海外市場的盤算。

截至今年4月1日,哈利首季淨收入有1.7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跌6.2%。資產管理公司聯博(Alliance Bernstein)專家分析,當中原因包括二戰後嬰兒潮出生的美國一代作為哈利電單車的主要支持者,目前已屆退休年齡,購買力下降;而1980年代至2000年出生「Y世代」對電單車的熱情又不及前者。

「Y世代」電單車熱情遜

2004年,海外市場只佔哈利20%,但去年已增至39%。車廠近年放眼國際市場,希望未來10年海外佔整體收入一半。哈利近年在海外設廠,加緊開拓亞洲市場並減低成本。

特朗普一直以哈利為本土製造業的成功例子,去年甫上任不久便在白宮招待哈利高層,感謝他們「在美國製造東西」。暫未知道哈利將部分生產遷移國外會對美國工人有多大影響,分析員扎克菲亞(Sharon Zackfia)稱,估計現時少於10%哈利電單車在海外生產,目前難以評計哈利的決定會如何影響美國就業,但估計,哈利會受壓,促進美國市場需求以保障美國廠房運作。

更多國際要聞
美最高院裁穆斯林入境禁令合法
【明報專訊】美國最高法院昨以5比4,裁定總統特朗普去年推出針對5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合法,並沒有涉及宗教歧視,被視為特朗普政府的一大勝利。... 詳情
特朗普團隊內訌加劇 財長首席顧問對政策各說各話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內部圍繞貿易問題的爭鬥公開化,突顯其內部分歧嚴重。白宮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與財長梅努欽就外國投資的限制產生衝突,導致美股... 詳情
希斯路機場「三跑」通過
英國下議院周一晚終以415票對119票壓倒票數,通過興建爭議多年的倫敦希斯路機場第三跑道,希望藉此使之重奪世界最大客運量機場地位,同時振興英... 詳情
韓地盤大火40死傷 中國人1死14傷
【明報專訊】韓國世宗市一個樓高24層地盤,周二(26日)下午發生大火,造成最少3死37傷;其中15人為中國公民,1人遇難,14人受傷。 ...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烏克蘭網絡警察總監Serhiy Demedyuk表示,來自俄羅斯的黑客準備利用惡意軟件入侵烏克蘭公司,包括銀行和能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