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平機會聯絡教會 助訂處理性騷擾機制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有教會牧師被指控非禮多名女教友,令人關注教會性罪行問題,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表示,尤其關注個別教會處理性騷擾手法,又稱正聯絡基督教相關團體,協助制訂防止性騷擾政策及處理投訴機制。

陳章明﹕應嚴正指不容忍性騷擾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在網站以「奉神之命?教會內的性騷擾」為題撰文,指近日有不少關於本港教會內發生性騷擾和性侵的報道,引發傳媒和大眾關注。文章指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日前發表有關教會內性騷擾的問卷調查報告,發現在收到的55份有效問卷當中,超過一半人曾被教會同工或信徒領袖性騷擾;而17%更被強迫進行性行為,形容事件「令人嘩然」。

陳章明在文中稱,「教會一直強調教友應互相關愛、諒解與寬恕,可能會導致一些教徒在遇到性騷擾時不懂得處理,誤以為若他們發聲舉報,是違反教會的信條,破壞教會內的和睦」。他認為正因如此,「教會更應嚴正指出,性騷擾是絕對不會被容忍」,指教會應設立完備妥善的政策、措施和機制處理。

楊鳴章:已提醒神職人員

因應教會性騷擾風波,天主教教區主教楊鳴章表示,事件令人感到痛心,又形容「教會是罪人的團體,不是聖人的團體,但也是導人向善」。不過,他指事件因為並非發生在天主教教會,不便評論其他團體處理手法。楊鳴章說,最近有特別提醒內部神職人員,天主教教區有相關設訴機制,絕不會姑息性騷擾事件。楊又指天主教教區內已設有獨立調查機制,「不會同堂區的人查同堂區的人」,強調如有類似事件發生在天主教教會,會認真跟進投訴。

更多港聞
港競爭力連續4年輸深圳 差距拉闊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昨日在港發表新一份《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香港連續4年於「綜合經濟競爭力指數」落後排首位的深圳,排名第二,而且兩地... 詳情
警:七一遊行不容崇光外插隊 見破壞公共安全即會介入
【明報專訊】本周日是七一遊行,民陣早前表示會應警方要求在維園中央草坪出發,但呼籲市民中途加入遊行隊伍。警方昨呼籲市民勿中途大規模加入遊行隊伍...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張智霖的前女經理人梁雅詩,2014年為張智霖接洽3份合共710萬元的代言人廣告合約時,涉嫌製作假合約和發票圖侵吞酬勞,案件昨...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去年報道,大角嘴富多來新h二期法團2015年啟動維修工程後,約700萬元工程儲備金去向不明,時任法團主席姚盛賢因涉嫌偽造文書... 詳情
李嘉誠汕大工作交棒澤楷離任名譽主席 籲學生自省是否Prince Harming
【明報專訊】長實集團資深顧問李嘉誠昨日最後一次以汕頭大學名譽主席身分出席該校畢業禮,並宣布把大學工作交棒予次子李澤楷。李嘉誠致辭稱,現代社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