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漏報特首候選人名 無邢s聞收勸喻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無豕潃虓s聞節目前年及去年報道行政長官選舉的新聞時,遺漏某些候選人的名字,違反選管會發出的《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通訊局因此裁定無邦H反《電視節目守則》、即未有完全遵守選管會的規則和指引,向無巡o出勸喻。無谷^應稱已收悉通訊局裁決。

通訊局:兩違選管會指引

通訊局昨公布,收到投訴指無邦q視的兩個節目、即2016年12月12日晚7時至7時半在互動新聞台播放的《新聞報道》,以及2017年2月20日晚6時半至7時在翡翠台播放的《六點半新聞報道》,在報道行政長官選舉的新聞時,遺漏了某些候選人名字。通訊局未有透露無阮罊|了哪一個候選人的名字。

翻查紀錄,前財政司長曾俊華2016年12月12日宣布辭職,退休法官胡國興當時已宣布參選。至於2017年2月20日,前特首曾蔭權在當日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時任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及林鄭月娥均為他寫求情信。

收投訴後諮詢選管會

通訊局在裁決中表示,收到投訴後已徵詢選管會意見。通訊局引述選管會稱,該兩個節目沒提及投訴人所指的候選人,被遺漏者符合《選舉條例》中對「候選人」的定義,故無赤熒s聞報道並未完全符合《指引》要求,而《守則》訂明,持牌人必須遵守選管會就選舉而發出的所有規則和指引,通訊局裁定投訴成立。

更多港聞
韓正見青年訪京團 籲港青認識國家歷史
【明報專訊】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的150人訪問團。委員會主席、全國政協霍啟剛在會... 詳情
【明報專訊】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生前分配其部分資產,其前妻楊福娥(又名楊福和)早前要求法庭推翻陳的資產處置安排,獲判勝訴,法庭下令幼女陳慧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七一維園工聯展板講「六七事件」 另介紹開辦課程 示範剪髮化妝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今年七一再鷅園6個足球場搞展覽,民陣七一遊行要改鷅園草坪起步。慶委會執行主席、工聯會前榮譽會長鄭耀棠介... 詳情
港人均GDP 落後星洲10萬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不時都會做研究,今次就選7個亞太地方包括澳洲、香港、日本、中國內地、新加坡、韓國同台灣,概括比較幾個宏觀經濟指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