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外資負面清單開放22領域

[2018.06.30] 發表

國家發改委和商務部前晚發布2018年版的「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大幅放寬市場准入,涉及22個領域。開放措施下月28日實行。

清單有3個重點,一是大幅擴大服務業開放,取消銀行業外資股比限制,將證券、基金管理、期貨、壽險公司的外資股比放寬至51%,2021年取消金融領域所有外資股比限制;二是基本放開製造業,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2020年、2022年分別取消商用車、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以及合資企業不超過兩家的限制;三是放寬農業和能源資源領域准入,取消小麥、玉米以外農作物種子生產外資限制。

(新華社)

更多中國要聞
大馬清真寺外熱舞 兩華女遊客遭遣返
【明報專訊】中國兩名女遊客在馬來西亞旅行時,在旅遊聖地沙巴的哥打基納巴盧市清真寺大跳「熱舞」,遭當局拘留及遣返中國。受「熱舞」事件影響,清真... 詳情
【明報專訊】寧夏自治區一名中共黨員隱瞞身分到沙特阿拉伯麥加參加伊斯蘭教朝覲。中紀委批評該黨員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規矩,今年5月開除其黨籍。 ... 詳情
滬千人悼被殺學童
上海世界外國語小學門外周四發生街頭隨機殺人事件,兩名學童不幸逝世,超過1000名上海市民昨日到現場祭奠。有人獻上鮮花和心意卡,卡上寫道「天堂... 詳情
京港澳高速公路大巴撞貨車 10死10傷
【明報專訊】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衡陽段昨晚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大巴與危險化學品運輸車相撞,現場確認10人死亡,另有10人受傷送院救治。 周... 詳情
【明報專訊】傅政華出任司法部長後昨日出席國新辦記者會,首度開腔回應維權律師王全璋失蹤事件。傅政華表示,中國是法治社會,任何人的自由和權利都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