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被問王全璋失蹤 傅政華:依法處置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傅政華出任司法部長後昨日出席國新辦記者會,首度開腔回應維權律師王全璋失蹤事件。傅政華表示,中國是法治社會,任何人的自由和權利都要依法處置,包括王全璋。

王全璋自「709事件」後,失蹤至今1086日,是唯一一位音信全無的維權律師。

司法部長首開腔回應

香港電台報道,傅政華昨早出席國新辦舉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證明事項清理工作的通知》記者會時,被香港記者追問當局如何處理王全璋失蹤事件,傅表示,中國是法治社會,任何人的自由和權利,都要依法處置,包括記者所提到的人。傅政華自今年3月兩會後,由公安部副部長轉任司法部長。這次是司法部首度開腔回應王全璋事件。

對於「709事件」被捕維權律師李和平、謝燕益獲釋後,相繼遭當局吊銷牌照。出席記者會的司法部法制辦協調司司長趙振華回應,辦理任何手續時,機關提出在法規之外無謂增加的要求,都屬於不合法,需要清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距離香港130公里的台山核電站昨正式啟動,接通輸電網。該核電站早前被曝光指反應堆壓力容器碳含量超標,有破裂風險。國家核安全局上周... 詳情
廣州大學城爆血案 教務人員殺同事夫婦再自殘
【明報專訊】廣州番禺區大學城驚傳血案,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周五(29日)通報,一名男子在某高校持刀傷害一男一女。番禺警方接報後派員到場處理... 詳情
本月21日,公安部副部長、港澳台辦主任孫力軍與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於山東青島舉行工作會晤。是自去年7月1日香港回歸20周年慶典後,兩地警方舉... 詳情
山東漢與「重病女」網戀
【明報專訊】山東一名離婚多年的周姓男子,在網上認識了一名「年輕女網友」,並與「她」發展網戀。網戀「女友」聲稱遭遇家暴、身患重病及父母病危,周...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靜安區居民近日不時接到詐騙電話,當中有部分竟是警方來電。原來社區民警冒充騙子測試居民,以防有人受真騙徒欺詐。若居民未能識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