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台山核電站啟動 「碳超標不影響運行」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香港130公里的台山核電站昨正式啟動,接通輸電網。該核電站早前被曝光指反應堆壓力容器碳含量超標,有破裂風險。國家核安全局上周五稱,專家評估碳含量超標不影響反應堆壓力容器運行。

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昨正式「並網發電」,與輸電網接通,預計今年內投入商業運作。傳真社早前引述消息指出,台山核電站反應堆壓力容器碳含量超標,有可能破裂。核電站其中一個哈爾濱製造的鍋爐除氧器在熱試時破裂。核電站蒸汽發生器圓餅形鋼材測試報告顯示,碳含量超標,存在安全隱憂。國家核安全局負責人上周五表示,2017年12月曾提交碳含量超標處理方案給核安全與環境專家委員會,稱碳含量超標問題不影響反應堆壓力容器的運行,能夠投入使用,當局加強檢查。壓力容器頂蓋僅使用7年,若2025年4月前未找到有效檢查方法,則會如期更換頂蓋。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大學城爆血案 教務人員殺同事夫婦再自殘
【明報專訊】廣州番禺區大學城驚傳血案,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周五(29日)通報,一名男子在某高校持刀傷害一男一女。番禺警方接報後派員到場處理... 詳情
本月21日,公安部副部長、港澳台辦主任孫力軍與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於山東青島舉行工作會晤。是自去年7月1日香港回歸20周年慶典後,兩地警方舉... 詳情
山東漢與「重病女」網戀
【明報專訊】山東一名離婚多年的周姓男子,在網上認識了一名「年輕女網友」,並與「她」發展網戀。網戀「女友」聲稱遭遇家暴、身患重病及父母病危,周...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靜安區居民近日不時接到詐騙電話,當中有部分竟是警方來電。原來社區民警冒充騙子測試居民,以防有人受真騙徒欺詐。若居民未能識破... 詳情
同學會上突有人暈倒亡 攝錄者續拍 用餐者繼續吃
【明報專訊】吉林省一間高中的畢業生日前舉行同學會,一名疑似是主持人的綠衣女子突然暈倒,部分人隨即上前觀察情況,指該名女子懷疑因心臟問題而死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