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白金漢宮十年大裝修 英王室開支料續升

[2018.06.30] 發表
三代王室成員慶祝。

英國王室開支去年增加,當中員工薪津、外訪開支和物業維修開支皆上升。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住所白金漢宮,展開長達10年的修葺工程。英國官員表示,白金漢宮的暖氣、電力、喉管等,從50年代開始已經沒有更新,因此需要大型裝修工程,預料在本年度英國王室開支會繼續上升,英國納稅人負擔將大增。

負責王室財政管理的皇室私人財務大臣表示施棣文(Michael Stevens)表示,裝修工程有助避免皇宮面臨災難性的危險,例如洪水或火災,因此有逼切性。施棣文又稱,現時王室三代都投入皇室各項職責,是維多利亞女王時期以來首次,例如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都擔當更積極的角色,因此王室費用上升。

英國公帑支付的王室開支,兩個財政年度間,由4280萬(英鎊,下同)增加到4570萬,其中外訪開支由450萬增至470萬。

最貴的旅程是王儲查理斯與他的妻子卡米拉出訪印度、馬來西亞、汶萊和新加坡,共用了超過36萬英鎊,原因之一是他們乘搭英國王家空軍航海家號出訪。愈來愈多代表女王出席皇室活動的查理斯,在英國內部亦經常乘搭王室火車專車,每次旅程花了約2萬英鎊。

財政報告指,92歲的英女王上個財政年度履行了154次官方活動,包括去年5月在曼徹斯特探訪在Ariana Grande演唱會恐襲爆炸中的傷者,以及她首次在倫敦時裝周露面。王夫菲臘親王去年夏天退休,在他退休前的財政年度共出席了57次官方活動。報告由指出,女王每年在白金漢宮的活動中招待了132000人,包括花園派對、授職典禮和招待會。而白金漢宮裝修期間會照常對外開放。(美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AI機械人首上國際太空站支援
人工智能機械人CIMON周五(29日)清晨於美國佛州隨SpaceX太空探索公司的「龍」飛船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它能跟太空人互動,支援對方工... 詳情
疑乘客手機未轉飛航模式 達美航空趕8人下機
美國達美航空一名女機艙服務員,懷疑因乘客拒絕在起飛前將手機轉為飛航模式,將8名乘客趕下機,包括一名男童。涉事乘客指,當時自己已將手機調校至飛... 詳情
丹麥王子巴黎時裝周行Catwalk
丹麥尼古拉王子早前在法國巴黎,以模特兒身分參與時裝展,王子在伸展台上的表現引起討論。18歲的尼古拉王子在時裝展穿上兩套服裝,包括淺藍和白色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