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聯邦6年投逾25億 培訓卑詩省勞工就業

[2018.06.30] 發表
石俊(右三)與來賓合影,右二為洗崇山。(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昨日宣布,聯邦將於未來6年投資逾25億元在培訓卑詩省勞工、提升技術以及協助尋找更好工作的計劃。

根據聯邦與省的協議,本省在前兩年得到的撥款即高達8.44億元,受益於該撥款計劃的省民可望增加8.4萬人。

出席宣布的省社會發展及扶貧廳長洗崇山(Shane Simpson)指出,聯邦撥款可擴大就業保險計劃(EI)福利的適用範圍,同時,也放寬就業協助服務的適用服務,目前該服務只對失業的加拿大人提供,但在有了新撥款之後,即使目前有工作的省民,也可使用就業協助服務,幫助省民尋找較高薪的工作,並從此脫離貧困。

聯邦對本省勞工的撥款是根據聯邦與省府新簽的「勞工發展協議」(Workforce Development Agreement(WDA)以及「勞工市場發展協議」(Labour Market Development Agreement (LMDA)。在撥款前兩年,本省從「勞工發展協議」得到的撥款是2.11億元,而從「勞工市場發展協議」得到的撥款是接近6.33億元,總共達到8.44億元。

「勞工發展協議」下的撥款主要幫助婦女、有風險的青少年以及原住民的技術訓練,例如﹕在維多利亞的Bridges for Women的計劃,幫助受暴力對待以及受虐婦女接受教育以及職業訓練;本省幫助有風險青少年尋找全職工作的Blade Runners計劃;幫助原住民在家鄉或是在都會區發展特別技職專長的Indigenous Person Trades Traning計劃。

至於「勞工市場發展協議」的撥款將幫助本省84個WorkBC的中心,提供訓練服務,以及對沒有工作或是目前屬於低度就業,即所從事工作無法發揮所長的人士,均可以得到協助。此外,WorkBC也會對殘障人士提供更多針對個人需要的就業服務,而省府也將加強對單親家長回到職場的各項協助。

洗崇山昨日在致詞時指出,本省貧窮人士有四成從事低薪工作,儘管他們很努力工作,但仍舊收入微薄,入不敷出,對他們最好的幫助就是提升他們的技能,幫助他們找到合適合作,讓他們可以不必再做多份兼職工作,並從此脫離貧困生活。

聯邦對本省勞工的投資宣布昨日在卑詩理工學院(BCIT)的建築教室舉行,省府指出,建築行業也將是主要受益的產業項目。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世界盃16強激戰,當中兩場最強戲碼即在首日上演,分別是早上7時法國惡鬥阿根廷以及上午11時葡萄牙大戰烏拉圭,也是兩大球王美斯...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1名60歲男子被控向總理杜魯多發出恐嚇的罪名。溫莎警方稱,事件發生在周二,他們隨後指控雷明頓市(Leamington)男子范... 詳情
明起向美開戰 杜魯多醒了 華裔支持抗美 要找回尊嚴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慶日(明日)開始﹐加拿大政府便向價值166億元的美國進口鋼材、鋁材及多項日常用品與食品例如咖啡、茄汁和廁紙徵收進口關稅﹐... 詳情
新留學生成電話詐騙受害人 賊巢不在加拿大警方也無奈
【明報專訊】自從去年11月發生主要針對中國留學生的電話詐騙/虛擬綁架案以來,雖然各方都不斷向留學生宣講防詐騙知識,但不斷到來的新學生和一些不... 詳情
留意4點 加強防騙
【明報專訊】較早前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曾再次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防範虛擬綁架電信詐騙。 多倫多總領館發出的聲明並提出了4項要留意的地方,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