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駕車衝入餐廳露台 撞死男童 司機被擄毆打又遭砍掉拇指
慘遭私刑 獲最高法院減輕刑期釋放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不慎駕車衝入餐廳露台,導致2歲男童死亡﹐事故發生後數月,他遭人襲擊,被毆打和截去手指,加拿大最高法院日前發布裁決,減輕他為導致男童死亡

事故應服的刑期。

法院將蘇特(Richard Suter)的刑期減至他已經服完的10個月,他的30個月駕車禁令仍舊維持原判。

蘇特的律師說,裁決顯示,對一名有罪人士的私刑做法,應在量刑考慮之內。

車禍中死亡男童的母親莫林(Sage Morin)尚未發表評論。

62歲的蘇特是退休商人,2013年5月他在愛蒙頓南部一間餐廳外停車時與妻子爭吵,錯把油門當煞車踩下,撞死2歲的莫瑟夫(Geo Mounsef),莫瑟夫當時和父母、弟弟在餐廳用餐。

蘇特承認在死亡事件中未能提供呼吸樣本罪名。他在庭審中承認自己事故前4小時喝了3杯酒,但稱沒有喝醉。法官同意他並未受酒精影響駕車,他獲得糟糕的司法建議,才拒絕提供呼氣測試。

他最初被判4個月監禁,30個月駕照吊銷。阿省上訴庭將刑期提至26個月。

幾個月後,蘇特被人從車中擄走並被毆打。再過幾個月後,他又被3名蒙面人士從家中挾走,拇指被截掉。

最高法院(圖)認定,兩個低等法庭量刑都有不當。最高法院認為,原審法庭過於關注他本身並未醉酒駕車,而上訴庭則相反,認為蘇特因與配偶爭吵和飲酒因素合併而導致危險駕駛。

最高法院法官莫達維爾(Justice Michael Moldaver)認為,蘇特的量刑應獲減輕,因為他當時頭腦清醒,獲得不良的法律建議,並因為罪行而受到攻擊。莫達維爾指出,蘇特的認罪和明顯悔恨態度也是考慮因素。

律師博托斯(Dino Bottos)表示,蘇特對裁決感到「感激和鬆口氣」,他對他做的事感到非常抱歉。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據聯邦政府周五公布的最新報告估計,錯漏百出的聯邦Phoenix發薪系統,已花去庫房逾10億元,預期在系統修復前,仍要每年多耗5,... 詳情
加3青年獲女王青年領袖獎 覲見英女王 緊張到不會說話
【明報專訊】三位加拿大傑出青年本周在英國白金漢宮獲頒女王青年領袖獎,有幸能覲見英女王,三人憶述稱,發現自己當時都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三... 詳情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蜆殼(Shell Canada)牽頭的財團就加拿大液化天然氣項目(LNG Canada)的最後投資決定,被指會在今年內公... 詳情
全國地產組織年中更新安省屋價預測﹐將今年全年跌幅略為調高﹐但明年反彈力度則加強﹐再次全國領漲。 本年3月期間﹐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 詳情
幾乎6成卑詩省居民認為﹐應當考慮全面禁止海外買家購買該省的住宅。根據不久前進行的民意調查﹐支持採取措施來壓抑炒風的人佔了86%﹐餘下的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