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特斯拉IPO公開上市8年 股價迄今累漲近2000%

[2018.06.30] 發表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8年來為公司股東創造了巨額利潤。

【明報專訊】電動車巨擎特斯拉(Tesla )8年前以17美元首次公開招股(IPO)掛牌上市後,股價迄今已累積上漲近2000%。

股票市場獎勵那些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求生存、而非專注於短期利潤流的公司。假如公司在數年內被亞馬遜(Amazon)或Netflix等科技巨頭壓垮,則其當前的盈利就不值得關注。

自特斯拉IPO以來,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只有4隻股票的表現勝於它。鑒於特斯拉從未在年度基礎上盈利,其股票表現更加亮眼,該公司去年虧損近20億美元,在資本投資後消耗了約34億美元現金。

投資者押注,隨著世界轉向電動汽車,馬斯克的公司將顛覆整個汽車行業,並獲得巨大的市場份額。

特斯拉在第二季度之末,未能實現每星期生產5,000輛Model 3汽車的目標,而且由於即將發表令人失望的生產數據,料股價下星期初會大幅下跌,儘管如此,該公司股價仍比IPO時有顯著漲幅。

路透社周四報道稱,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特斯拉主要工廠的員工透露,廠內每個班次產量不足,無法達成Model 3生產目標。特斯拉股票周五跌1.99%,收342.95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周五收升整周下滑 美股結束動蕩上半年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結束了上半年的最後一天,以報升收場,但整周結算仍下滑,主要是因為對全球貿易磨擦的憂慮所致。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星期... 詳情
憂美日韓收緊規管 比特幣再失6,000美元關
【明報專訊】市場憂慮日本、韓國可能收緊規管,加上網絡安全專家杜維克(Scott Dueweke)本周向美國國會作證時警告,外國勢力使用虛擬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