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抽射慶入球 巴舒亞伊自製波餅
成比利時取勝「主角」 社交網自嘲愚蠢

[2018.06.30] 發表
巴舒亞伊(圖)慶祝入球時狂抽皮球,卻中柱反彈食波餅,頓時令他成為賽事中的焦點。(網上圖片)
巴舒亞伊在賽後不忘發布他狂抽皮球時的相片,稱這刻正是他知自己會搞砸的前一秒鐘。 (網上圖片)

比利時前日在世界盃G組憑前曼聯球員贊奴沙的入球,以1:0小勝英格蘭首名出線,但賽後焦點落在有份慶祝入球的前鋒巴舒亞伊身上。皆因當時他慶祝狂抽皮球竟中柱反彈食波餅,場面尷尬得他賽後也要在個人社交網站自嘲一番。

贊奴沙51分鐘一箭定江山,門前的巴舒亞伊拾起網內彈出的皮球,打算向天狂抽以宣泄興奮之情,不料皮球中柱彈向他的頭部再彈入網,原本想走向角球旗方向的「亞伊」便抱頭蹲在地上。

網民嘲不及費蘭尼震撼

巴舒亞伊完場後不久就在社交網站留言「自爆」指由中頭獎一下已知道自己會被恥笑,「點解我咁蠢﹖好×痛」。他之後又解釋現在不少球員都參照電子遊戲《Fortnite》做慶祝動作,所以他也要自創一個動作「自辯」,有網民回應指足球遊戲 《FIFA》也應該加入這套另類慶祝動作。其他網民亦不輕易放過他,有人以去年另一比利時球員費蘭尼頂波時面容扭曲的照片回應,認為「亞伊」食波餅一下仍未有其隊友般震撼。甚至另一中場韋素也貼上亞伊攬住門柱的相片(圖,網上圖片),稱兩者沒有不和,但亞伊倒也大方,回覆道「沒有難受」。

不過作為日本動畫《龍珠》迷的亞伊,食波餅應該不會是他慶祝動作的一部分。這名年初外借至多蒙特半季有出色表現的24歲比利時前鋒,對《龍珠》的熱愛程度完全可反映在其收藏上,兩年前一段影片所見,身穿NBA名宿高比拜仁24號湖人球衣的亞伊,其房間陳列#不同動漫模型,其中有一件是一般人高度大的超級撒亞人模型,相當誇張。

除了《龍珠》,巴舒亞伊亦喜歡其他動漫卡通,因姓氏別名「Batsman」的他當然會經常被改圖成蝙蝠俠,但他也會看輕鬆活潑的《海綿寶寶》。所以當他今年初從車路士外借到德甲的多蒙特,被問到為何會選擇蜜蜂兵團時,他竟然表示:「我喜歡多蒙特,黑色和黃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因我愛蝙蝠俠和海綿寶寶。」

更多體育二
日本在世界盃H組最後一輪賽事,尾段雖然落後0:1,雖同組出線競爭對手塞內加爾同樣落後一球,但有少兩面黃牌的優勢,於是賽尾段未有攻門一直橫傳到... 詳情
韓國於世界盃分組賽出局後,在周五返國後,被不滿成績的球迷扔雞蛋。而隊長奇誠庸因為忙於加盟紐卡素一事,未有隨隊。 韓國大軍周五從俄羅斯飛... 詳情
日本前日在H組最尾一仗,落後波蘭0:1下,因黃牌數較另一仗的同分對手塞內加爾少,公平競技分領前下而放棄進攻,不停互傳等完場,最終如願以次名出... 詳情
比利時在世界盃G組最後一戰以1:0勝英格蘭,雖以首名出線卻落入「死亡」上線,但教練馬天尼斯以兩年前的歐洲國家盃為鑑,認為球隊要成功,就不能避... 詳情
占士跳出合約 將成自由身
據ESPN昨天報道,克利夫蘭騎士前鋒勒邦占士已知會球會,放棄執行1+1合約中的球員選項,即將成為不受限制自由身。 報道指,在合約限期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