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小學生拍環保電影得獎

[2018.07.01] 發表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的小學生親身到訪藝術家楊秀卓(白髮者)的家居,拍攝短片《楊秀卓老師專訪:如何在生活中體現環保》,獲得本年香港環保電影展香港學校氣候勇士短片的「最佳表現獎」。(校方提供)

【明報專訊】為宣傳環保意識,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的8名小學生拿起相機當小導演,拍攝8分鐘短片《楊秀卓老師專訪:如何在生活中體現環保》,記錄藝術家楊秀卓日常的環保生活,獲得2018年香港環保電影展「香港學校氣候勇士短片」的「最佳表現獎」。

唯一小學隊伍 包辦拍攝打燈收音

作為唯一參賽的小學隊伍,同學親身到楊秀卓家中採訪,由構思訪問問題、拍攝、打燈、字幕及收音等也一手包辦。六年級的朱永櫻同學喜愛攝影,3年前開始參加校內的「小記者計劃」,學習製作影片。他說:「拍攝這條短片後,自己變得更環保,懂得舊衣回收及重用學校通告的廢紙;我更會建議媽媽減少叫外賣,一齊響應環保。」負責採訪的五年級陳傲渝說:「透過觀察楊老師的生活細節,學會不少環保小貼士,例如用肥皂代替樽裝洗頭水和沐浴露。」

今年香港環保電影展以「氣候大戰」為主題,昨以《倒數一小時》作開幕電影,出席開幕禮的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說,歐美碳排放「獨佔鰲頭」,低碳排放量的窮國卻成為氣候變化的最大受害者,他呼籲各國要「利益共享,患難共擔」,發達國家應承擔大部分減排責任。

更多港聞
駐港部隊軍營開放
【明報專訊】為慶祝回歸21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的石崗、新圍和昂船洲3個軍營,昨日及今日開放供市民參觀,合共3萬張門票早前已全部派發。昨早約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