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上海小學斬人案 警增巡防限輿論

[2018.07.01] 發表
上海世界外國語小學門口上周四發生隨機殺人事件,上海警方事後加強巡邏。(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海世界外國語小學門口6月28日發生的殺人事件,上海市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准逮捕疑犯黃一川。與此同時,當局也收緊輿論控制,警方通報已查處8名編造、散佈謠言的人士。

檢方指出,29歲的湖南邵陽人黃一川報稱無業,他供稱長期在多地就業不順,上月初赴滬找工作不果,產生厭世情緒,轉而萌起行兇報復社會的念頭。

事發當日,黃攜帶菜刀從所住旅館出發,搭巴士到世界外國語小學附近。中午放學後,因顧忌校門口有保安,黃尾隨學生,在離校門口約130米處斬向3名學生和1名家長,其後被警員、保安和民眾合力制服。

8人涉造謠被捕

網傳禁報道悼念活動

殺人事件發生後,上海警方加強治安巡邏,並稱將從嚴落實各項保安措施,於軌道交通、商圈、學校、醫院等重點區域嚴防。與此同時,當局也收緊輿論控制,上海警方通報稱,已經查處8名編造、散佈謠言的人士。 網上流傳的消息指出,當地報館接到報道禁令,宣傳部門要求「不延伸採訪,不渲染炒作,絕對不要報道獻花、點蠟燭」,甚至記者在網上發布、轉發此類消息亦需刪除。前日曾有逾千市民到事發現場祭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京市公安局為打擊專門在地鐵針對女性犯案的「鹹豬手」,去年起在20個派出所成立「獵狼小組」,迄今已抓獲118名色狼。其中四惠站派... 詳情
台中南部旅遊人次跌逾百萬
【明報專訊】台灣中、南部旅遊人次直落。過去觀光客最愛的南投、高雄、屏東等縣市,去年旅遊人次較前年皆下跌逾百萬。業者嘆,面對陸客不來、年改、新... 詳情
【明報專訊】陸客不來,台灣旅遊需求又低迷,阿里山香林村長陳勝安表示,陸客比例明顯下滑,一下子約少六、七成,山上旅宿業及餐飲業者都「哀哀叫」,... 詳情
友善採購 台東鳳梨2倍價銷陸
【明報專訊】鳳梨生產過剩,造成價格低落,台東縣長黃健庭6月初赴大陸尋求銷售管道,在縣府媒合下,大陸無錫、廈門承諾採購台東鳳梨,其中,無錫市由...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水果今年盛產,導致香蕉、鳳梨價格明顯下跌,苗栗縣政府帶領農民西進大陸找出路,「2018夏季台灣水果節」6月30日上午在北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