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金玉鵝反油管踩線被捕或入獄

[2018.07.01] 發表
金玉鵝昨日因進入禁制範圍被捕。(Protect the Inlet提供)

【明報專訊】有意願角逐下屆溫市議員的金玉鵝(Jean Swanson)等8人昨日於本那比的跨山輸油管設施的禁制令範圍內被拘捕。倘若被落案起訴干犯法庭禁令一刑事罪行,他們有可能面臨入獄。

有份發起抗議行動的原住民團體Protect the Inlet發表新聞稿表示,被捕的抗爭者將會面臨入獄7天的刑罰。

金玉鵝表示,她對於總理杜魯多選擇動用超過十億加元的公帑購入跨山輸油管項目感到噁心,批評這些決定均未徵求所有原住民部族的同意。此外,她亦重申,這些項目將會為環境帶來更大的污染危害,反之,這些金錢倘若用來幫助原住民和無家者,將能為不少部族帶來乾淨清水,又會讓無家者有家可歸。

本那比皇家騎警昨日發新聞稿證實有8名抗議者在跨山輸油管設施附近因踏入了禁制範圍而被捕。皇家騎警重申警方尊重示威者表達訴求的自由,但亦有必要保護市民的人身安全及確保市民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表達訴求。但騎警也會執行法庭頒布的禁制令。

自今年3月至昨日的拘捕行動為止,已經有207人因在跨山輸油管設施的禁制範圍內被捕,當中有100人認罪,18人不承認控罪,而不少案件仍然在聆訊當中,並有可能需等到今年年尾才能完成所有的審訊。由於違反法庭禁令為刑事罪行,抗爭者有可能面臨入獄。然而,金玉鵝尚未對入獄會否影響她參與今年的市議會選舉作回應。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商場500隻熊貓吸睛
【明報專訊】列治文時代坊商場昨日被500隻可愛熊貓「佔領」,商場更以一片竹林作為佈置,讓來到商場的市民大感驚奇,彷彿置身熊貓森林。這些熊貓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