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薑是老的辣 老將經驗價值連城

[2018.07.01] 發表

分組賽之後,未見表現出眾的新星(未ready的潛力股倒有不少),筆者的最佳11人之中逾半年屆「三張」。薑是老的辣,3名中堅全屬隊長,既統領防守亦助攻。3人統率後防、緊盯對手鋒將,及替隊友補漏。

高甸毋懼「高成個頭」的俄羅斯中鋒迪斯尤巴,全場緊盯令對手「一棟都冇」,起跳迎頂更見精準。格蘭基斯擔當瑞典劊子手,兩入12碼;堤亞高施華亦有頭槌入球。

兩星期車輪式睇波,印象中不少隊伍的防中均有好表現,做好搶截與捕位,能協助進攻更加可貴。拿傑迪錫保持水準,柴崎岳從出道時的進攻中場轉型,今屆墮後至防中,調節日本轉守為攻,對塞內加爾一戰的長傳助攻,更顯功架。邊路球員中,難忘對鏡頭大罵VAR「垃圾」的岩拉伯特,代表摩洛哥3仗均在右路滿場飛,中楣而未能入球亦瑕不掩瑜。

左路則較難選擇,帶起塞內加爾前線的沙迪奧文尼,及在西班牙擔任「疑似」輔鋒的艾斯高,表現較為穩定。

前線之上,C朗拿度一人救全家,唔揀會否被「媽叉」?另一席位,正宗中鋒買少見少,高大而腳下功夫不俗的迪斯尤巴,又入球又助攻,值得表揚。

其實,晉級球隊多數未臻完善,出局球隊不少單天保至尊,在整體戰時代變得獨力難支。最驚喜隊伍當數瑞士,一改悶波風格,多個位置集體進步,令球隊實力提升。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