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星期一

調更未及尋託兒所 離職母告公司歧視

[2018.07.0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在職母親控告公司歧視,在更改其輪班表(更表)前,未有給予她足夠時間替1歲兒子尋找託兒中心,間接強迫她另謀高就。

原告齊格勒(Nicole Ziegler)向卑詩人權審裁處(BCHRT),投訴僱主太平洋藍十字(Pacific Blue Cross,下稱「藍十字」),更改其輪班時間,涉歧視其家庭狀況。「藍十字」否認,並申請在毋須聆訊下撤銷相關投訴,上月22日遭人權審裁處拒絕,繼續排期聆訊。

據上月審裁處發出的文件指,「藍十字」原先給予僱員一個月通知,容許作出修改,而在齊格勒表達有關託兒需要後,公司額外再給予她多4周時間處理。

但齊格勒解釋,由於輪候託兒中心的名單很長,而一般託兒設施都需至少兩個月前作出更改服務通知。她隨後再向工會代表及助理經理表示,其辦公室在本那比,而其寓所及託兒中心則在蘭里,來回車程需時45至90分鐘。文件指,齊格勒以前在下午3時半下班,但新班表卻延至下午5時,讓她無足夠時間趕及在日託中心6時關門前接走兒子。「藍十字」回覆時指,更改更表是在標準工作時間內,公司毋須迎合每名員工的喜好,而員工亦無資格獲得特別改動要求。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素里市在過去一星期開始讓惠利區(Whalley)的露宿者「上樓」,令原先佈滿雜物和露營帳篷的135A街有望在短期內清空。 ... 詳情
【明報專訊】因侮辱伊斯蘭教而被判監及笞刑千下的31歲沙特博客巴達維(Raif Badawi),其妻子海德(Ensaf Haider)及3名子... 詳情
杜魯多國慶日謝國民相挺 樂觀面對與美國貿易糾紛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在國慶日發表講話,感謝加拿大人守望相助,彰顯加拿大的價值觀。 杜魯多周日在安省雷明頓市(Leamington)說... 詳情
【明報專訊】有經濟學家指,加國如果要有效對付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貿易關稅,應該向美國透過卑詩港口輸出至亞洲的煤炭徵稅...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首次親自回應性不檢行為的指控,他周日表示,他記不起18年前在卑詩省出席一項活動時曾發生「負面互動」情況。 杜魯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